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国美上半年亏5.01亿 称蜕变后将迎新发展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今天下午,国美电器发布201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国美上半年营收达231.3亿元,同比下降22.4%;综合毛利润37.85亿元,同比下降30.8%,净亏损5.01亿元。据了解,这是国美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报告中称,上半年,国美新增门店62家,关闭低效门店45家,门店总数为1096家;在中国大陆地区,集团还有583家非上市门店及61家北京市大中家用电器连锁销售有限公司(“大中电器”)门店;国美集团门店总数为1740家。

  在电商业务方面,2012年上半年实现销售22亿元(含税),同比增长242%。在资金方面,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约为人民币30亿元。

  国美方面解释业绩亏损的原因为多重内外因素共同导致,同时表示“国美最痛苦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二季度表现好于一季度,整体处在上升阶段。”

  外部因素方面,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提前透支了部分,其次是趋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第三,我国步入下行通道,市场消费信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内部因素来看,国美电器正处在电子商务初建的高投入阶段。而中国电子商务目前尚处在模式不完善,竞争环境差的发展阶段,致使电商业务未达到预期目标。

  其次,由于整个市场低迷,导致行业普遍都加大促销投入力度,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毛利的下降。再者,面对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国美管理团队应对措施落地不及时、战略调整执行不彻底,导致业绩下降、物业成本和人工成本上升。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相信蜕变转型后的国美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期。我们坚信,只有线上线下都强的零售企业才最有价值。未来国美将通过线下一级市场优势地位巩固、二级市场的快速覆盖和可盈利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以多渠道的长期发展战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对国美持续保持中国家电零售领导地位充满信心。”(中新网IT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