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呷哺呷哺醋壶现活体异物 公司负责人承认管理疏漏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3日 13: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9月3日讯(记者 姚毅婧)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消费者曲先生和吴女士在呷哺呷哺餐厅就餐时,发现醋瓶壶内漂浮着大量白色条状物,仔细观察发现异物系活体。对此事件,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付先生承认公司在服务管理有疏漏,对顾客表示歉意;他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分析了活体异物出现在门店醋壶内的三种可能渠道:原料、门店、外来;并表示:即日起门店调料已由散搁自取改为由专职人员为顾客添加。

  呷哺呷哺醋壶现活体异物

  据《京华时报》报道,消费者曲先生和吴女士在海淀区畅春园食街2层的呷哺呷哺餐厅就餐时,发现醋瓶壶内漂浮着大量白色条状物,仔细观察发现异物系活体。事后餐厅店长表示了歉意,并答应会给予相应赔偿。

  据曲先生介绍,两人到达店内就餐时,服务员上了一壶醋,两人将醋与底料拌在一起食用。该过程中,同桌一位食客指了指醋瓶,“我仔细一看吓一跳,里面有很多白色条状物,长两三毫米,还都活着呢,感觉可能是蛆”。两人将此事通知店方,对方随后带领两人前往医院检查。

  公司承认服务管理有疏漏

  就此事件,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付先生对顾客表示歉意。“对于活体异物产生的原因,公司已经开始对所有门店展开自查,不论什么原因,都是我们的服务管理有疏漏之处,必须和消费者道歉”,他表示。

  付先生在对中国网财经中心做回应时,分析了活体异物出现在门店醋壶内的三种可能渠道:原料、门店、外来;他分析称,第一,若是原料,则是进货渠道的问题。但这种可能性极小,因为呷哺呷哺调料供应商均为正规企业,且在运输过程中密封包装,在这种环境下,“活物”是难以成活的;第二,从门店自检情况来看,截止目前,其他门店没有发现类似情况。按照门店调料更新周期来算,一般每日的频率为2-3次,如此不明活体的长成至少需要两天以上的时间,所以这种情况在逻辑上不符合常理;第三,调料瓶中的活体异物来自可能的外带,对无辜的顾客造成伤害,“这种情况对于餐饮企业来讲,较难防范”,他坦言。

  付先生告诉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此前,呷哺呷哺门店的调料是散搁的,由消费者自行取用。他认为,“这种形式存在一定的隐患,调料瓶都放置在公众平台上,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杜绝外来放入”。公司为防止此类情况产生,目前已调整调料管理办法,门店服务人员将所有调料器皿统一收回,由专职服务人员专门提供,并为顾客添加。他强调,这种管理办法可能会对顾客使用调料带来一些不方便,但可从一定程度上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控,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据记者了解,公司已经安排消费者曲先生和吴女士到医院检查。 付先生表示,公司会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对两位消费者进行赔偿。(中国网财经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