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唐人神七次采购惠康34吨豆油称对掺杂“地沟油”毫不知情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健康元地沟油事件再度让上市公司中枪。唐人神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曾经七次采购河南惠康大豆油,检验都合格。而对供货商掺杂“地沟油”毫不知情。该公司股票今日正式复牌。

  此前有关媒体称,唐人神的下属子公司——河南中原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湘大”)在2009年、2010年共7次购买河南惠康的四级大豆油。而河南惠康正是健康元地沟油事件背后的主角。

  昨日临时停牌后,该公司今日表示,除中原湘大曾向河南惠康采购过大豆油外,不存在公司及其他子公司向河南惠康采购大豆油的情形。

  据了解,河南惠康是中原湘大若干个大豆油供应商之—,2009年6月~2010年9月期间,中原湘大曾七次向河南惠康采购大豆油共计34.02吨,占同期油脂原料采购量的4.2%,均按当时市场价格进行采购,且中原湘大品控管理部门对河南惠康供应的大豆油均逐批次检验,检验结果均达到国家标准及公司原料内控质量标准。

  不过,自2010年9月之后,中原湘大进行新的供应商开发,未再向河南惠康采购大豆油。值得注意的是,唐人神称,对采购期间河南惠康销售的大豆油中掺杂包含地沟油在内的劣质成品油进行勾兑后销售,该公司及中原湘大对此情况毫不知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