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月资金逆市流入三成个股 4股或有“秋收”攻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编者按:8月的大盘呈现震荡下跌态势,但盘中个股非常活跃,机会丰富。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上证指数下跌2.67%,报2047.52点,沪深两市资金共流出538.2亿元,在此背景下,有788只个股的资金呈现净流入情况,占总数的32.5%。其中,有635只个股在资金净流入情况下股价逆市上涨,占总数的26.2%。

  本版对8月个股资金流向进行仔细梳理,筛选出资金净流入最多,且月度实现上涨的股票,发掘9月个股投资机会,并对招商银行、第一医药、大族激光、美克股份等4只资金净流入居前的强势股,进行深度分析,挖掘其投资价值,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招商银行 8月资金净流入4.99亿元

  在银行股持续的低迷走势过程中,招商银行在8月份率先企稳。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8月份,上证指数累计跌幅为-2.67%,期间招商银行累计涨幅为1.6%,跑赢上证指数4.27个百分点,累计资金净流入达49853.49万元,成为8月里,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个股。

  业绩增长较为平稳

  从交易情况来看,昨日,招商银行的最新收盘价10.01元,最新市盈率(TTM)为5.28倍。

  从中报业绩来看,公司实现每股收益为1.08元,每股净资产为8.4元,每股公积金1.834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4.0685元,每股经营现金流为11.98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4.02%,净利润同比增长25.68%,净资产收益率为13.5%。

  从业绩披露中可见,2012年中报披露,1-6月,集团利息净收入436.41亿元,同比增长22.19%,主要系生息资产规模增长较快;受上年加息翘尾因素影响,生息资产收益率提高;风险定价水平提升。1-6月非利息净收入134.78亿元,同比增加31.38亿元,增幅30.35%。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加15.69亿元,主要是托管及其他受托业务佣金等增加。受降息影响,第二季度净利差为2.87%,环比下降18个基点。期末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32%,资本充足率为11.55%。

  对公司的业绩,国都证券表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233.77亿元,同比增长25.68%,摊薄EPS为0.89元。公司业绩增长较为平稳,主要因净息收入同比增22.19%,非息收入同比增30.35%。

  同时,6月30日,集团贷款总额17839.0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70%;不良贷款余额99.0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7.30亿元,不良贷款率0.56%,与上年末持平;关注贷款额178.90亿元,比上年末增加9.29亿元,关注贷款率1.00%,比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404.03%,比上年末提高3.90个百分点。上半年,除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及海西地区不良贷款率略有上升外,其他各地区的不良贷款率均下降。

  从基本来看,公司高效的分销网络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经济区域及其他地区的一些大中城市。2012年上半年,公司零售存款余额及新增均位居全国性中小型银行第一。

  估值具有安全边际

  从投资策略来看,尽管公司盈利增速并不突出,但国都证券表示,看到公司推动“二次转型”的努力不仅仅是停留在表面,而是扎扎实实落实到了每一业务领域,相信这种努力最终将帮助公司在利率市场化的挑战中树立起新的优势。预计公司2012、2013年净利分别增长21.8%和5.2%,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市盈率和市净率为4.8倍和1.08倍,考虑到公司战略超前带来的长期竞争优势,维持公司推荐-A的评级。

  招行的净息差在今年仍然具备良好的提升空间,特别是对资本亏损型客户的合理退出,为其净息差走势优于行业平均状态奠定了基础。公司未来流程改革将会从优化客户资源结构、提高机构管理运营能力以及确立效益导向等方面着手,判断公司良好的经营基础将会使其成功实现“二次转型”的提升。而公司目前股价的反复主要是市场对其再融资的忧虑,但是从中长期来看,招商银行的经营模式是中国银行业未来趋势的方向,其考虑摊薄后的较高估值中将会被其良好的经营业绩所消化。

  兴业证券认为,调整对公司2012年和2013年每股收益2.1元和2.3元的判断,预计2012年底每股净资产为10.66元(不考虑分红、配股),对应的2011年和2012年的市盈率分别为4.8和4.4倍,对应2012年底的市净率为0.94倍。

  华泰证券认为,目前压制银行板块估值主要因素是市场担心利率市场化对银行息差的影响和经济增速下滑对资产质量的担忧。作为股份制银行中的龙头企业,公司基本面较为优异;预计2012年公司业绩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同时公司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维持“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