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财政部下周发行300亿储蓄国债 1年期国债仍缺席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财政部昨天公布,自9月10日至9月19日,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2012年第十一期、第十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共计300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国债,其中第十一期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4.76%,最大发行额为210亿元;第十二期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5.32%,最大发行额为90亿元。据记者了解,本次两期国债利率与此前第九期、第十期相同,由于今年以来央行已经连续降息两次,投资者较为青睐中长期国债,但对于1年期国债的需求同样存在,不少居民希望今后能发行部分1年期国债产品。

  与以往储蓄式国债发行方式一样,本次国债发售自公告公布至发行期内,如遇央行调整同期限金融机构存款利率,则从调息之日起停止发行。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购买国债,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开立个人国债账户,个人国债账户不收开户费,开立后可以永久使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