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四大不利因素突袭A股 午后跳水透露市场本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股指高开后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维持小幅震荡,午间收盘前一波小幅回落,回踩五日均线。午后金融股持续走弱,带动沪指跌穿5日均线。

  四大不利因素压制 不跳水才怪

  再一次的出现了冲高回落局面,沪指再次逼近前期低点。从今天市场走势上来看,早盘两市双双出现了小幅的高开,开盘之火股指震荡反弹,但量能的不足抑制了市场的反弹空间,在临近中午收盘时,股指出现了快速的跳水,而午后市场更是震荡下行,逼近近期市场低点。对于午后的市场来说,再次跳水,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首先,汇丰公布了8月份的《汇丰中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8月份以来,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值从上月49.3降至47.6,中国制造业运行连续十个月环比放缓,本月的指数也创下了09年3月份以来的最新低。经济增速放缓无时无刻都在影响着市场的走势。

  其次,在今年上半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拖累全年盈利预测目标的情况下,有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今年三季度恐将再爆发业绩“地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部A股营业收入同比增速8.7%,净利润同比增速-0.4%,剔除后,营业收入同比增速7.8%,净利润同比-15.9%.特别是净利润同比增速下降严重。

  第三,在创业板开板三周年之际,市场已经闻风而动。若以半年度数据进行比较,今年下半年的解禁市值创下了创业板此前所有半年度解禁市值的新高。创业板在今年下半年的解禁市值也将从上半年的408.22亿元飙升至847.86亿元,占全年解禁市值的比例高达67.5%.创业板指数近期出现接连下跌,与其解禁高峰的到来脱离不了关系,这对于市场造成较大的影响。

  第四,外围市场来看,8月是欧洲人密集休假的一个月,欧债危机也显得有些“平静”。不过,9月将再次成为欧债危机的重要时间节点,一系列风险事件将轮番登场,让身处债务危机中心的欧元区迎来“多事之秋”,全球也面临重重考验。欧债危机或将会再起波澜,成为投资者的一块心头肉。

  操作方面,目前关键在于个股的选择,近期市场回调中,主力资金已经离场的个股,后期仍有杀跌的局面,而那些主力资金借机进场的个股,后期将会展开强势的反弹。(沈建青博客)

  突然跳水透露市场本质

  还会大跌吗早盘两市股指一直在周一收盘点位震荡徘徊,然而临近午盘,市场却风云变幻,纷纷进行了一波跳水。虽然午后在石化双雄的带领下,大盘略有回升,但是从行为分析来看,周二盘中的突然跳水透露了市场仍处弱势的本质。

  我们在周一盘中《反弹是诱多吗?当前最可怕的是什么》的文章中提到:"中国经济的转型必然会影响A股中权重股的业绩,而权重股业绩的下滑自然会遭到主力资金的做空,如中国远洋与中国铝业一样,也正因如此,大盘新低自然就不断了。"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系统性风险充分释放后,大盘正以微妙的方式呈现出结构性行情来,如近期频频独立于大市走出大涨行情的页岩气板块和3D打印概念板块。指数新低不断,层次不穷,这似乎也在告诉投资者目前重个股轻指数的重要性。

  技术上,周二的大盘呈现了一浪低过一浪的走势,这样的形态对于多方是有较大杀伤力的。短期来看大盘如果连5日均线都站不稳的话,投资者天天期盼的反弹无异于是一厢情愿。从好股道5分钟图上看,此轮下跌仍然属于周一11点25分钟2066点以来的下跌浪,若大盘不能重新回到2056点,一旦空方再次反击的话,那会形成更大的杀跌动能,从而再次引发大盘的大跌。因此,投资者可密切关注2056点,防范好风险的同时,仍可重点关注热点板块个股。(广州万隆())

  大盘何时止跌?

  华讯投资认为,消息面上,内贸十二五规划出台在即促政策或加码;汇丰中国PMI跌至41个月新低政策放松预期浓;发改委新批项目尚未立竿见影四大行8月新增贷款2200亿;央行28天逆回购询量再现或仍无意降准;证监会严查中信证券巨亏谣言;8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涨3月金九银十或难大涨;国内油价上调窗口周五开启预计上涨0.4元/升;超6千亿投资新疆内资项目敲定能源等领域受追捧;超6千亿投资新疆内资项目敲定能源等领域受追捧;欧盟48小时内公开立案决定商务部急召光伏龙头应对;工信部规范钢铁业百万吨以下粗钢企业将被淘汰等。.

  技术面上,周二股指高开震荡,盘中一度度回踩5日均线测试支撑力度。目前来看短期股指由于严重周一出现技术反弹后,再度面临下降趋势线压制出现短线震荡。因此技术面的反弹能否更进一步存在一定的疑问。在基本面上,经济下滑之势依旧,同时政策面无论政策还是市场政策均相对平静,短期市场可能维持震荡为主。操作上,轻仓为上,注意控制风险。

  【机构论市】

  对于大盘后市走向,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勇认为,从技术上看,2000点上方会有技术反弹的要求。9月,股市技术性反弹随时可能展开,但从量能看,近期成交量维持在较低水平,表明投资者加仓意愿不足,加上套牢账户较多,反弹阻力重重,即使展开技术反弹,也很难超过2250点一线。

  操作策略方面,海通证券认为,在弱反弹中投资者可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反弹机会:一是三季报预期较好增长的小盘股,软件、电子、食品、医药这些行业中有很多这样的成长股,虽然估值比较贵但回调时可以买入等反弹;二是银行、地产 、券商甚至是宝钢石化这样的权重股,稳定股指的最重要品种,当然弹性不会很好,反弹收益率不高;三是半年报低于预期的超跌股,前提是基本面没有太大恶化但超跌过头,半年报利空释放后有技术性反弹需要,但估计三季报不会太好,超跌后反弹持续性不会很理想,要快进快出。同时要警惕半年报业绩大幅亏损、但目前尚不是ST的个股,很可能接下来跌途漫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