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宏观经济难有利好 股市低迷或持续明年二季度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民生证券的分析师段宇9点15分做客经济之声《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今天有一个关键词就是稳增长,这也是今年下半年的主题。汇丰中国的PMI跌至41个月的新低,市场也期待着货币面,包括政策面的宽松预期。但央行再次出现了大量逆回购,如何看待货币政策?另外,PMI的下行,非制造业PMI环比回升0.7%,如何来看待?

  段宇:目前是经济转型中我们不得不承受之痛,如果央行再进行大的货币投放,从经济政策上带来大的刺激的话,很可能立竿见影的还是基建投资类。但是,这种刺激在08年时已经用过一次了,现在反而发现有很多问题,造成了整个经济在底部的时间周期可能会变长,所以我认为,央行和整个宏观经济政策会出现中性偏积极的调整,不会有大的政策刺激动作。

  从现在来看,整个经济还是在U型底部运行,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很可能会出现拐点。所以,股市明年一到两个季度很可能还是比较低迷,如果出现反弹,我认为也仅仅是反弹而已,不会出现大幅上涨。所以从整体的投资策略角度来讲,经济基本面和目前整个未来政策预期和政策利好对股市的影响是重性的影响,股市很可能在底部震荡一段时间。(中国广播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