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涉地沟油事件股反弹 唐人神涨4.38%健康元涨0.82%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9月4日讯 近日,关于有企业使用掺有“地沟油”成分的豆油,生产7-氨基头孢烷酸(简称7-ACA)并销售给制药企业引起了极大关注。继健康元之后,又有多家企业相继卷入“地沟油”事件,并继续波及资本市场。昨日晚间,唐人神发布澄清公告称,子公司河南中原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确实曾7次向河南惠康采购大豆油34.02吨,但公司及子公司对采购期间惠康公司在大豆油中掺杂包含地沟油在内的劣质成品油情况毫不知情,2010年9月后公司未再向该公司采购过大豆油。

  二级市场上,唐人神早盘高开高走一度大涨超8%,截至收盘,报12.38元,涨4.38%。受唐人神大涨带动,健康元今日早盘出现探底回升,该股早盘低开后震荡上行,临近上午尾盘时被大单拉升,一度涨逾4%,午后维持横盘震荡,截止收盘,报3.69元,涨0.82%。

  多家公司卷入“地沟油”事件

  昨日,惠康油脂被曝还向各类食品厂和饲料生产企业销售经勾兑的地沟油。齐鲁制药被曝涉案有三个子公司;而外资企业的正大集团,旗下山西正大、襄樊正大涉嫌采购了河南惠康公司用地沟油勾兑的劣质豆油。此外,因有媒体报道称,唐人神集团下属公司中原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与涉嫌地沟油案的河南惠康公司存在业务往来,因此被怀疑卷入地沟油案,昨日唐人神临时停牌一天。此外,受传闻困扰的莱宝高科、千红制药否认涉案地沟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