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千余内地生赴港读大学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香港9月4日电 (记者张雅诗)新学年伊始,约有1600名获香港高校录取的内地学生即将在港展开全新的大学生活。由于今年香港推行新学制,新生人数倍增,各校就此推出相关应对措施。

  香港高校于今年起由原来的3年制改为4年制,本地大学本科新生数目增加约一倍,各院校按比例提高非本地生入学名额,吸引大批内地生报读,而8所获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院校最终录取了约1600名内地生入读本科课程,去年这一数字是1400多人。

  香港大学录取了363名内地生,在各间大学中名列前茅;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计划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分别录取约300名和200名内地生。

  香港各高校于本月上旬起陆续开学,适逢今年推行新学制,新生人数增加约一倍,各校在教室安排乃至吃住行方面均推出相关配套措施,例如增建教学楼和宿舍;增加食堂座位和校巴班次等。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