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北京上海等大都市周边将设专用公务机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京沪周边将设专用公务机场

  民航总局称将出台促进公务航空发展的政策规定

  本报讯 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昨日在2012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航局将出台促进公务航空发展的政策规定,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大都市周边将设有专用的公务机场,目前具体细节正在制定中。

  李家祥说,目前中国民航拥有飞机3100架,其中包括商务航空在内的通用航空共1100多架飞机。在近三年中国民航的发展结构中,公务机增长最快,2011年增长率达28%,增长速度超过客运、货运以及其他类别的航空。目前中国民航产业机构在不断调整,其中公务航空尤为重要,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对民用航空产业结构调整,特别是公务航空发展起到提升作用。

  对于下一步的政策,李家祥说,公务航空和一般的旅客航空及货运航空相比有独特要求,公务航空需要更方便、更快捷、更流畅。民航局将出台促进公务航空发展的政策规定,从长远发展看,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大都市周边将设有专用的公务机场,以适应公务航空的发展要求和特点。

  谈到正在制定的具体细节,李家祥表示,目前低空领域改革的试点正在进行中。

  李家祥说,为支持公务航空的发展,民航局正在制定公务航空发展的产业政策,其中包括公务航空的运营、服务、航空机场的设施以及公务航空流程的改善。(新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