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呷哺呷哺餐厅一年三现活虫 消费者称恶心想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记者 杨海洋)近期,两名消费者在北京海淀区畅春园食街2层“呷哺呷哺”的醋瓶中发现疑似蛆类的白色条状活物,虽然店方做出道歉并愿意赔偿相应损失,但网友对此遭遇多表示感到恶心。

  另有在呷哺呷哺遭遇“活虫”的消费者表示:“从中午到晚上我一直都没有食欲,根本就吃不下东西,真的是太恶心了”,她希望呷哺呷哺火锅店能为此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据中国经济网调查了解,一年左右时间仅在北京,呷哺呷哺餐厅就已三次被媒体曝出吃出活虫。

  醋壶现白色活体异物

  今年8月31日晚7点,两位顾客在北京市海淀区畅春园食街2层的“呷哺呷哺”餐厅就餐时,服务员上了一壶醋,两人将醋与底料拌在一起食用,但经同桌食客提醒发现醋瓶中里有很多白色条状物,长两三毫米,系活物,猜测可能是蛆。随即两人将此事通知店方,对方随后带领两人前往医院检查。

  9月1日下午,“呷哺呷哺”相关负责人对顾客表示歉意,称目前公司相关部门正在对这壶醋进行抽样调查,暂无法确定问题所在,餐厅愿赔偿相应损失,具体金额还需请示领导。

  疑似吃出“蟑螂” 公司回应是虾米

  去年11月初有媒体曝出北京市通州区呷哺呷哺火锅梨园店就餐时,在酸辣汤锅底中吃出异物。刘女士向记者讲述称,“发现火锅中有异物后,拿出来仔细观察,该异物身长3-4厘米,外观看起来像甲壳类虫子,很明显能看到整个虫子的形状和躯干”。

  刘女士向记者描述了发现“异物”后要求处理的整个过程:“(发现异物)之后,我拿出手机拍照取证,索取了发票,在拍照的时候他们(店方服务人员)差点和我打起来,因为他们上来抢这个虫子,我就抓在手里不放!餐厅男经理说:"这是我们的配方,禁止拍照!",另外一个男经理也说:"这就是虾米,我下次让厨房不用放这么大的!然后一个女经理把虫子拿起来观察了一下,把虫子扮成两半说:"你们看嘛就是虾米!"其实就是想来破坏证物。”

  刘女士表示,“从中午到晚上我一直都没有食欲,根本就吃不下东西,真的是太恶心了”,她说,自己不是为了闹事,更不是为了钱,就是想请呷哺呷哺火锅店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对此情况,记者经过仔细核实,确有此事。记者在工作时间拨打了“北京呷哺呷哺连锁快餐有限公司”的电话了解情况,负责人称核查认定锅底中出现的“异物”是虾米。网友纷纷对刘女士的遭遇表示同情,有网友帮忙分析说这个“异物”明显是蟑螂。

  菜盘爬出活青虫

  2011年9月15日晚8点,易先生下班后来到北京海淀区学院路圣熙8号购物广场下面的呷哺呷哺店吃饭,却不料遭遇“青虫奇遇记”。吃饭过程中,易先生发现一条活青虫竟然活生生的从生菜叶的盘子里爬了出来。易先生当场随手用iPhone4给这只爬来爬去的青虫拍了照,录了像。

  当服务员走到身边的时候,易先生又让服务员看了看还在不断蠕动着身躯的青虫,服务员看见后,连忙道歉说,”对不起,菜没洗干净,我们给你赔一盘吧,或者给你打折。”随后,青虫被服务员用餐巾纸捻死。

  多数网友表示恶心

  呷哺呷哺自称“坚持卫生清洁第一”,但“活虫奇遇”一系列的事件让大多数网友对此感到恶心,很多人甚至表示在吃呷哺呷哺坏了肚子。

  网友“阳光下的影子HLY”在论坛里表示:“啊啊啊!好恶心!!有一次我在桌子上拍死了一只小强!”

  网友“伤心粉葡萄啊”表示:“别去了,现在恶心的东西太多了。”

  网友“健康红绿灯”表示:“我上次吃了一次,我打车的时候还在路边解决的,实在是受不了,哎真恶心想起来,发誓不在吃了 。”

  网友“浩源小可恩”表示:“之前听同事说过。他在呷哺呷哺打过工。只能多注意了~~”

  网友“ 我自-巍-然”表示:“ 恶心死我了,一阵阵干呕。”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