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易初莲花一款衣洁净产品去污力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记者 佟明彪)近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合成洗衣粉及洗衣液产品监督检验结果,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共有12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易初莲花一款衣洁净的规定污布去污力不合格。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介绍称,本次检验了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揭阳、顺德等8个地区39家企业生产的合成洗衣粉及洗衣液产品共65批次,检验不合格12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8.5%。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结果中发现,广州娜威实业有限公司的易初莲花衣洁净,广州娜威实业有限公司的顺白牌洗衣液,广州天添化工有限公司家利宝婴儿洗衣液,广州麦亚日用品有限公司的麦亚牌高浓度强效洗衣液,东莞市华星化妆洗涤用品有限公司的金威高浓度洗衣液等产品在规定污布去污力(相对标准洗衣粉去污力比值)一项上不合格。

  广州净逸日化用品有限公司的净逸全能洗衣液,广州汝洁日化用品有限公司的悦美超洁清新洗衣液的总活性物含量不合格。

  广州汝洁日化用品有限公司的圣安莉高效去污柔顺洗衣液,广州汝洁日化用品有限公司的诗晴雅洗衣液(深层洁净护理洗衣液),佛山市南海三山佳和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的柏米护理洗衣液,惠州美熙日用品有限公司的洁士奇强力浓缩洗衣液在总活性物含量,规定污布去污力(相对标准洗衣粉去污力比值)两项指标上不合格,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伟胜化工有限公司的伟胜通用白碱洗衣粉在游离碱(以NaOH计)质量分数,总五氧化二磷质量分数两项目上不合格。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醒消费者,好的洗涤用品,包装袋(桶)上的印刷清晰,而且洗衣粉的粉体为类似小米粒的空心颗粒状,颜色纯正,颗粒分布均匀,装袋蓬松饱满,手摸袋有滑松感,将洗衣粉放入水中溶解快,其溶液清而滑爽,用手触摸溶液无烧手感,没有刺鼻的气味;洗衣液外观为不分层、无悬浮物或沉淀的均匀液体,无异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