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贵州茅台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格 涨幅为2到3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地统筹兼顾各种因素,经研究决定,公司自本月1日起适当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这些产品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30%。

  2011年1月,贵州茅台曾正式调涨过一轮产品出厂价,随后引发其他白酒品牌一路跟涨,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重视,并在3月和9月两次被国家发改委约谈,要求不得涨价。这或许也是去年以来,茅台在价格上一直按兵不动的原因。

  茅台涨价的冲动最终还是难以克制。此次涨价距离上一次公开涨价已经有超过一年半的时间。过去几年,茅台一直是白酒行业涨价的标杆。业内人士认为,茅台作为中国白酒业内风向标之一,此次涨价不但将茅台酒零售价上调,还将引发新一轮高档白酒涨价之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