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网购进口牛奶喝出绿色异物 顾客要求质检遭拒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张女士再次接到欧德堡牛奶供应商电话,但就书面保证承担检测费用问题仍没达成协议。一周前,张女士网购的欧德堡牛奶在保质期内却喝出绿色异物。事后向网店和供应商投诉,并要求进行质检,均遭拒。工商部门称,他们已记录在案,并会按流程尽快核查。

  张女士从1号店网购10盒纸包装欧德堡牛奶,在8月24日打开饮用时发现有大块绿色异物。张女士查看保质期后发现牛奶并没过期。“生产日是2012年3月3日,保质期12个月。”

  张女士在发现之前已喝了一些包装中的牛奶。“因我还在哺乳期,所以很担心会伤害孩子。”喝出异物当晚,张女士给1号店客服发去投诉信。“次日,1号店对我说周末无法处理,要周一和供货商联系后再说。”张女士等待两日后接到欧德堡牛奶供应商电话,被询问产品到期日,并索要图片。

  张女士的朋友在中科院工作,觉得绿色异物很像烟曲霉。“我要给异物做质检,确定到底是什么。”张女士对1号店和供应商提出质检要求,都被拒绝。牛奶供应商提出给张女士退货,但被其拒绝。“他们说没办法对开封产品做质检,但是我想问一句,没开封我怎么看见牛奶中的异物?”

  昨日,张女士接到欧德堡供应商电话,他们做出让步,愿意1赔10了结此事。张女士表示自己不是想要钱,而是想弄清奶中异物的真实成分。经协商,欧德堡供应商答应张女士自行找质检机构,他们承担质检费用。

  张女士将牛奶中喝出异物的图片发至微博,被大量转发近千次。一些网友也对网店客服态度表示质疑。“在网店中购买完食物,吃出问题就全都怪供应商,自己一点责任没有吗?”网友“断句大王”说。网友支持张女士对喝出的绿色异物进行质检,并希望1号店对自己售后服务有所改善。

  对此,1号店客服表示他们只是销售商,在保质期内出现问题的食品应由食品供应商来解决,他们只负责转达和联系,至于质检他们无能为力。欧德堡牛奶供应商则表示他们的产品从未出现过此类情况,至于牛奶中异物为何,他们不好确定。“因为已打开了,我们无法对其进行检测。”对于是否和张女士达成协议,欧德堡牛奶表示事情还在洽谈中。

  张女士于前日拨打12315举报电话,工商部门已记录在案。昨日,记者致电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按流程尽快对事情进行核查,如有质量问题会对此进行处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