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证监会表态藏重要暗示 A股或大底将至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证监会:倡导投资者积极参与公司决策

  针对目前股市持续低迷、投资者信心不足的状况,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要求各证监局围绕"积极回报投资者",展开为期3个月的主题宣传活动。证监会投保局要求各证监局在宣传过程中,要倡导投资者客观分析公司质地、积极参与公司决策、坚持理性投资的良好习惯,增强对市场和上市公司整体的信心。

  证监会投保局日前下发《关于深入开展"积极回报投资者"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监管部门首先自身要积极开展宣传,同时督促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树立主动服务投资者、回报投资者的责任意识、提振市场信心。

  投保局要求各证监局要把"回报"等市场的真实情况告诉投资者,帮助投资者了解股息率、复利等分析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指标和概念,解疑释惑,持续营造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舆论环境。

  在投保局日前答复投资者关注的各种问题中,有投资者表示"看不懂股息率"。对此,投保局答复称,年度股息率是指上市公司年度实际现金分红总额与该公司年末股票市值之间的比率。近3年来,A股上市公司的股息率从2009年的1.04%提高到2011年的1.82%,同期沪深300成分股的股息率从1.29%上涨到了2.34%,而2011年美国标普500成分股的股息率也仅为2.12%。总体来看,最近两年证券市场对投资者的回报有明显改善。

  投保局明确,对于此次主题宣传的内容,各证监局着重结合辖区内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检查、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信息披露方面的情况进行宣传,倡导投资者客观分析公司质地、积极参与公司决策、坚持理性投资的良好习惯,引导投资者客观、理性地看待上市公司在投资者回报方面的现状与改进,增强对市场和上市公司整体的信心。(证券时报)

  三大变数困扰市场 期指创新低概率加大

  周二,股指期货市场未能延续昨日反弹行情,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并回吐了昨日全部的涨幅,四合约最终收于阴线。截至收盘,IF1209合约收于2210.8点,较昨日结算价下跌24.0点,持仓量减少2964手至73253手。其他合约方面,IF1210合约收于2224.0点,下跌23.4点,持仓量增加843手至6489手;IF1212合约收于2248.6点,下跌24.6点,持仓量增加40手至9203手。

  现货方面,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3.02亿元,在金融、地产、水泥和钢铁联袂下跌的拖累下,沪深300指数收于2204.41点,下跌23.96点,下跌1.08%。

  另外,昨日中金所前20名会员持仓数据显示,前20名会员累计持多单49698手,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1366手;前20名会员累计持空单60354手,较上一个交易日减少4122手。另外持空单超5000手的席位如下:中证期货(11386手)、国泰君安(9336手)、海通期货(6967手)和华泰长城(5444手)。而持多单超5000手的席位为国泰君安持6921手。

  市场人士认为,有三大变数困扰市场,目前还不是做多期指的最佳时机,经济基本面,多空持仓比较以及外围环境都不支持期指短期走强。

  北方期货认为,在基本面和政策面都未有改观的情况下,任何反弹都只能是昙花一现。A股的投资者对于题材的操作不能够成为支撑股指反转的持续动力。从技术面来看,虽然近几日2010年6月低点与2012年1月低点所形成的趋势线显示出一定的支撑,但是在空头局面下,该支撑是很脆弱的,预期本周内沪指会继续向2000点靠拢。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而中证期货认为,昨日期现升贴水变动不大,不过总持仓则继续下滑,这也是连续6个交易日总持仓的下滑,按照一般原则,仍然有利于市场的企稳,而且从明细看,空头持仓连续两天减持幅度均较大,既便在昨日大幅回落的过程中空方继续减持,这似乎与市场的走势略显背离,但是如果期指一旦形成破位,则空头再度回补的可能仍然存在,因此,也显示了近期空头减持的提振力减弱的情况。预计今日将再度检验2200点的支撑,如果一旦破位,则多头的动能蓄势仍需要重新组织。(证券日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