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证监会表态藏重要暗示 A股或大底将至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广发证券:5日均线再度失守 短期震荡调整还将延续

  近期股指震荡整理,市场热点仍在电子信息、页岩气等老热点中反复切换,无法顺利吸引场外资金进场。而机械、钢铁、地产等周期性板块再次成为杀跌主力,市场对于国内经济前景的担忧再度弥漫。

  根据中钢协编制的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自2012年4月末价格指数121.19点起开始下降,到8月24已经降到103.28点,热轧板卷价格指数为97点,而1994年该指数刚推出时为100点,即相当于一夜之间,钢价跌回18年前的原点。钢材市场作为宏观经济面的一个缩影,一代表了国外欧债危机以及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带来的冲击,二代表了“四万亿”投资扩容后传统产业面临的转型困境。

  具体到上市公司层面,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中期前十大“亏损王”中,鞍钢股份、马钢股份、安阳钢铁、华菱钢铁、山东钢铁等钢铁品种占据了半壁江山。部分品种表示前三季仍将继续亏损。

  周期类品种大多都受到了重创,再比如在机械设备行业上市公司中,预告前三季度业绩同比降幅超过五成以上的公司也有20家。市场板块中周期类股的遭遇与其基本面遥相呼应,短短几个交易日,三一重工股份跌幅近20%。

  在基本面未得到改观,且政策面又尚无实质性进展的情况下,经济转型的阵痛将延续。但考虑到本轮大盘调整幅度已较大,预计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9月整体走势仍然值得期待。延续昨日观点,短线小幅反弹后大盘仍以震荡调整为主。本轮震荡调整或在1980点附近探明中短期底部。

  经济转型不会一蹴而就,但转型中的优质公司将脱颖而出。随着大盘的连续下跌,部分超跌品种也逐步显现出机会,局部板块的活跃仍然持续,建议继续关注资金介入较深的电子信息和医药等防御性板块。

  湘财证券:当前盘面藏关键信号 短期考验下档支撑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并没有选择直接上攻2065点一线的压力位,而采取的是在指数运行到2065点后主动回调,继续夯实2050点一线的支撑。笔者认为,场内主力并不急于向上发力的原因应该是觉得市场整体走势过弱,直接向上发力会消耗多方过多的能量,不利于多方持续推动指数向上运行。另外,近日市场持续出现的每天都有多家个股涨停的特征并没有因为今天指数下跌而减少,也验证了前期我们提出的短线游资正在加入多方阵营观点。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上证指数经过三个交易日的小幅反弹,周二再次向下考验支撑。周二的下跌是即将明朗的大盘变得复杂起来。由于指数没能突破2065点,那么,技术形态就有机会发出短线向下再走一个下跌浪的可能。假设大盘能够创出新低,笔者认为,再有3个交易日,大盘也会完成2176点以来的调整。另外,大盘的成交量持续维持在5日均量上方已经超过两周,指数却没能向上发力,出现这种走势唯一的解释是主力还在耐心等待攻击的机会。

  操作上,场内主力放弃了几个可以向上发力的时间窗口,按时间通道理论测算,本月份如果多方在不向上发力,年内就没有特别好的机会了。因此,投资者不要过于悲观,也许机会就在眼前。

  技术指标严重钝化 短线反弹近在咫尺

  盘面看,目前股指30分钟K线击穿BOLL下轨,KDJ指标即将触底;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死叉下行。沪指日MACD绿柱继续缩短,KDJ指标底部金叉后钝化。尤其是今日早盘股指大幅下挫后再创新低,技术面上出现严重的底背离,预示强劲反弹很快发生!

  从波段角度看,本轮调整已经历时4个月18周,跌幅已经超过400点,可以说非常惨烈,股指都到了周线布林通道下轨,接近月线支撑,日线,周线指标严重超跌,但迟迟不见大反弹。目前来看,大盘可能处于c5-1-5的末端,波段反弹近在咫尺。(倍新咨询)

  惯性下挫空间犹在 短线反弹空间有限

  周三股指双双低开,沪指再创新低,从最近两个交易日来看,上证综指出现了阴包阳的技术形态。一般来看这种形态出现意味着空头占优,加上目前持续调整仍然有惯性的过程,因此预计未来大盘仍然会震荡下行。但由于2000点是比较重要的位置,因此在其附近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支撑,或者说会有反弹。

  技术面上,大盘整体呈现探底回升格局。目前来看短期股指反弹将再度面临5日均线压力。成交量上依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表明投资进场意愿不强。综合来看,依靠市场自发的触底反弹力度很弱,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出现,市场难以扭转下跌趋势。总的来讲,短期市场没必要过度悲观,因为超跌效应已经出现,但对反弹也不要过于乐观。操作上,轻仓为上,风控第一。 (华讯投资)

  市场情绪依然悲观 短线2000点有待考验

  周三盘面应该说还是非常低迷的。首先,银行、煤炭等看似跌无可跌的权重股继续破位;其次,在上市的三只新股中,煌上煌出现破发;最后,沪综指盘中创出年内新低,跌破前期整理平台。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情形表明,在没有明显力多因素提振的背景下,市场情绪已经极度悲观,惯性下跌动力仍然充足。照此情形,沪指2000点整数关口被跌破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但是,跌破2000点不是世界末日。一方面,当前市场下跌主力,如银行、煤炭股,其估值已经基本反映了可预期的悲观情景,在短期基本面大幅恶化可能性很小的情况下,此类股票的下跌空间也将有限;另一方面,2000点作为重要整数关口,其支撑作用不容小视,多空双方在此势必产生激烈争夺。

  总体来看,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建议不必过度恐慌,可以耐心等待反弹后的减仓机会;而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建议在大盘跌破2000点后果断加仓。(大摩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