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6日走势分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揪心的行情会继续折磨人

  周三大盘低开后冲高回落,沪指在2135点附近窄幅波动,10点30吩咐就能沪指创新低2029点后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盘面出现反弹,略有翻红后开始整理,午后开盘继续窄幅震荡,尾盘波动不大,截至收盘个股翻红家数略多余翻绿家数,量能再次萎缩。

  今日盘面各板块涨多跌少,通讯、电力、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保险起到护盘作用,银行、煤炭石油等板块拖累指数但跌幅不大,盘面整体走势依然较弱,技术上,大盘收出一颗十字星,均线系统继续呈空头排列,趋势继续向下,技术上周四仍是整理向下的格局。

  今天大盘窄幅整理波动不大,盘面继续纠结,沪指大盘打破了2032点,虽然在2029点附近止跌,但是目前盘面已经形成震荡向下的格局,随后“揪心的行情会继续折磨人” 本轮自8月10日调整以沪指在2050点附近形成新的平台,但是现在盘面现在连进一退二的格局都不是了,已经产生连续阴跌的局面,我们之前说了每创新低都会有抵抗反弹,但是这种盘中反弹的力度都不大,只属于垂死挣扎的那种,根本没有后劲,所以“揪心的行情继续折磨人 ”,消息面上;新三板扩容已经获国务院批准,新三板势必又会截留股市资金,在大盘这么弱的情况下推出新三板,看来管理层想在大盘低迷的时候把利空都出尽,所以短时间想有像样的反弹比上天还难!(拾金客)

  在2000点以下寻找机会

  周三市场微幅低开早盘呈现了震荡走势,前期炒作的板块在早盘依然强势,但是权重板块似乎不捧场,依然维持调整局面,并且创下新低,在接近午盘的时候电子信息板块将指数拉回升到了5日均线下方,在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沪指再次处于回调态势,其中前期炒作比较火爆的页岩气板块今日整体哑火,而电子信息板块则对今日维稳大盘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沪指午后似乎还想继续创新低,但是板块的强势给了大盘时间上的强势,从盘面上来看处于今日涨幅榜前列的是电子信息,机械,电子器件,发电设备等板块,相比之下处于跌幅榜前列的是商业百货,农药化肥,食品,金融,钢铁等板块。从成交量来看较前一日微幅缩量。

  周三市场整天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然证明了疯牛说股在周二博文中提到的,周二市场在5日均线玉10线争夺的同时也透露了周三市场的走势,可以说周三的走势是在情理之中,因为目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甚至大过目前市场的压力,市场在一步步的走,猜测的也是越来越多,不管你现在在猜测什么,请你不要猜测底部在那里,就算现在是在底部,你没有抓到让你赚钱的板块,那么也是徒劳无功的,所以疯牛说股认为抓紧现在的热点品种才是正确的想法和做法,老是纠结底部何时到来,可以说就算底部真正的到来了你也不一定能抓的住。

  周三的走势毫无疑问点出了市场后面的走向,就是跌破2000点毫无疑问,对于现在创新低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因为目前还是最低,不必要去想新低了我们是不是不可以抄底,对于熊市来说,新低是毫无意义的争执,所以短期我们还在看好市场的板块,就算在创新低,我们依然处于赚钱效应当中,对于目前来说不要谈什么价值投资,在弱势的环境下我们可以做的就是投机,但是切记不要贪心,对于后市还是保持原有的观点不变,2000点以下会砸出短线底,所以我们可以在2000点下方做波段操作,多余长线投资者是不可多得的机会,希望大家好好珍惜。(疯牛说股)

  如何应对二八分化带来的风险和机遇

  如果近期市场还与周边的哪种走势比较相关的话,那么港股的发展方向或会对九月初市场成底的犹疑和纠结做出注解:恒生指数自从八月初突破半年线之后,就一直处于贴均线重心略微下移之势,随着时间的推移,内地经济数据的利空战胜了欧美宽松政策预期的利好,8月30日跳空下行,今天再次跳空下行,预示着破位跌势已在进行中,虽然现在波动指标已经见底随时可能反弹,但港股的走势是带有“滞后”效应的,换句话说我们来比对AH溢价指数,港股起始下行的时候A股正处于“深市赶底沪市死扛”的阶段,那时候溢价指数来到104点后就迅速筑底攀升,说明A股明显强于H股;随后港股下行的示范作用终于完全传递到了A股这里,现在银行股引领的沪指跌势,其实从本周才刚刚见到端倪,接下来港股见底也会有个恐慌蔓延的过程。

  就盘面而言相信大家已经看的不能再清楚了,涨停个股中带“高新”,“电子”,“科技”字样的品种就很多,细看的确大多属于两个小板。热点跟消息面息息相关,诸如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11-14日举行、联通全面推行智慧城市战略、传iPhone5将在9月12日上市等一些消息的刺激,相关智慧城市概念等泛科技股大涨,市场呈现局部性热点,资金也确实往少数板块上涌入,但类似热点都是A股一贯皆有的纯粹题材性炒作而已,涨时参与者都笑嘻嘻,一旦游资撤退,还是会套住一批人。反过来,盘中杀跌主要动能集中在权重板块上,也即蓝筹股,银行、钢铁、机械、航空、煤炭等权重板块大面积创新低,农行、浦发、平安行、民生、武钢、鞍钢、中铝、南航、国航、远洋、潞安、三一、五矿、一汽等走势触目惊心,权重股暂时还未能做到止跌。如果说昨天中午还只是“结构性行情特征很明显”的话,那么现在则已经到了极度分道扬镳的地步。创业板指均线纠缠已经接近三个月,但依然保持着较好的指数稳定度和交投活跃度,年线下来之后反而有可能继续向上突破,反观主板,如果维持在4,5百亿的成交金额的话,那权重股最多也只能做到“止跌”而已,同理下降通道也只能做到向右移出而不是向上突破。

  如此就带来了当前定义行情的矛盾,现在到底算不算是反弹开始?多空双方都能找到自己的论据。空头的理由直截了当——沪指今天还在创新低,这如何能算反弹?基本面和技术面趋势都没有到转好的地步嘛,多头则也能还击——指数它跌它的,个股我做我的,两者泾渭分明!看看今天的盘面,近30家个股涨停,跌幅最大的是只新股,而且从8月30日下跌见底以来小盘股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活跃度,游资热情不减,既然赚钱效应看得见摸得着,怎么不能算反弹开始了?争论这个话题其实没什么意义,因为账户上的钱不会因为“争赢了”就会变多,反之亦然,我们应该考虑的是,作为船小好调头的散户,如果适应这样的行情,说得再大一点,就是如果让这样的行情“为我做些什么”?

  首先不难确定的是,一旦这波领跌的,因为基本面利空继续发酵而不断下跌的强周期股(包括银行)进入跌无可跌的状态,股价压榨到极致,那么不仅指数的春天可能来临,甚至二八共振的整体反弹春天也可能到来,届时就是九月市场完成反弹季华丽转身的时候。而现阶段既然互联网,智慧城市,苹果等概念或故事不会马上“说完”,业绩地雷也不会马上到来(该预告的都预告了,现在是业绩真空期),那么资金的热点一定还会持续在小盘股身上做文章,二八的极度分化,带来的就是一半风险,一半机会,而纯从这“机会”部分说,也存在着亢奋追高带来的风险。因此我们必须结合个人的操作和应变能力,决定是否在八股中淘金,简单地说:风险必须回避,但机会未必非抓不可,风险偏好较弱的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等待二股这个定海神针稳定之后再考虑将仓位扩大,或者只把握超跌到位(比如低点逐渐抬高又没有出现大涨)的非强周期大盘股。(图锐)

  周四会否再下跌?

  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037.68点,跌5.97点,跌幅0.29%,成交额为448.9亿。全天呈现平量震荡略为向下走势,收小阴。周四会否再下跌?

  盘面分析:今天午后大盘先持续震荡回落,然后有过一波持续回升,但指数并没有翻红就又开始回落,全天总体以震荡向下为主。版块上,飞机制造、电子信息、开发区等版块表现较好,煤炭、钢铁、石油、银行等版块表现较差,两市盘中个股以上涨居多。

  后市推测:

  1,技术上,5日均线在下,10日均线在上,两线距离较远,开口趋势减小。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在指标上虽然向上,但指数却在创新低,则实际上可能为阶段性调整中的反复。

  2,量走势上,多头线方向向下,速率较慢,空头线方向向上,速率较快。量走势上,大盘仍然以阶段性调整为主。

  3,以当前行情规律看,大盘今天跳空下跌,则新的阶段性底部已经又开始接近了。此时,大盘需要的是无量上攻,才可使大盘重新进入阶段性上攻的趋势。

  综合观点: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中期方向向差。以阶段性看,大盘在指标上虽然反复,但仍然处于阶段性调整中,只不过阶段性调整的时间上可能不会太久了,还有1-3个交易日左右,并且从周四开始将会有阶段性反转向上的机会,只不过此时需要的是无量小阳。至于周四,大盘先跌后回升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小阴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继续等跌,逢低建仓,特别是遇无量小阳可适当加重建仓;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暂时与阶段性操作一致。(踏实)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大盘 沪指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