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字星预示A股将有大转折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劵网

 



  【多盈扫描】

  在没有权重股发力的情况下,指数依然延续了弱势调整。沪指今日也习惯性的再创新低,其中前期智多盈决策终端维持下降趋势的银行板块和煤炭板块是今日股指创新低的罪魁祸首。上午在指数低迷之际,板块热点不断涌现,在3D打印概念、NFC概念之后,今日智能交通、通讯板块强劲拉升。市场出现了电子信息类股的题材扩散趋势。午后市场热点开始趋于乏力,最终沪指以十字星结束全日交易。在CPI数据公布前,周期性行业依然以弱势为主。

  【多盈实战】

  今天走势延续了前几日特征,主要表现为指数低迷,部分个股活跃。其中活跃个股的方向主要是以电子信息类股为主,一直在扩散延伸。而弱势的板块则以周期性行业为主,必然也是指数屡创新低的罪魁祸首。同时近期出现热点也比较多,虽然指数不强,但是断断续续出现的题材绝不亚于强势市场,不过攻击力度和持续性略显不足。所以在操作上应当引起注意。

  在板块结构上,包括今日在内,近期表现强势的板块主要体现在新技术。市场题材热点也是按照这样规律进行扩散。哪个新兴技术或信息技术类的有消息的,就轮到哪个涨。而如果是别的板块,比如传统产业,就算有利好消息,股价也不一定会大涨。所以市场关注点还是信息技术这一块。从近期题材演化的趋势来看,扩散原点是苹果概念,尔后产生了3D打印概念》NFC支付概念》智能交通概念乃至扩散到今日出现的通讯类股、石墨烯股也出现大涨。总体来看都是属于信息技术产业链股。这也是在如今经济下行背景下和经济结构调整背景下造就的题材特征。

  在午后石墨烯概念出现大涨,则又是信息技术产业链下的题材。主要是和手机厂商有关,也属于新一代技术革命的一种。有消息称。诺基亚最近正在进行石墨烯摄像头传感器的实验,这款传感器将拥有比现有的CCD和CMOS更低廉的成本,将有可能应用在未来的高分辨率PureView手机设备。这点和此前NFC概念大涨如出一辙。此前有消息称苹果要采用NFC手机支付技术,如此对一些智能卡上市公司有较大利好,相关概念的达华智能连续三连板。

  另外,当前做空股指的主要以银行为主。考虑即将公布8月CPI和PPI数据,在公布数据前对银行不利,当然也包括其他的周期性行业,比如资源股。从过去8月PMI数据和食品价格涨幅来看,8月CPI可能会有所反弹,也是近期制约周期性行业股的主要因素。

  【多盈策略】

  目前依然是属于主跌段的扩展阶段,至今为止还没有发生根本改变。虽然左侧一些信号显示出了指数可能会发生转折。但是在弱势中依然要稳健为主。下一步要观察的是智多盈决策终端能否发出趋势上升信号。否则在操作上还是要注意补跌的规律。仓位维持30-40%左右仓位,再则关注即将公布的CPI数据,在公布前不可太过激进。板块上关注次新股、科技股等。

  (深圳智多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