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9月5日晚间推荐:16股短线最具爆发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圣农发展(002299) 现价:11.84元 目标价:16.00元

  圣农发展:攻守兼备的肉鸡行业龙头

  投资亮点:

  国内领先的优质肉鸡供应商,攻守兼备。国内领先的优质肉鸡供应商,攻守兼备。经过近20多年的市场积累,公司已在行业内树立了产品质量优势明显、供货稳定的市场形象,与一系列大客户建立了长期而稳定的客户关系,是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等快餐巨头在国内重要的鸡肉供应商。难以复制的“全产业链模式+大客户优势”,使得公司成为A股畜禽板块难得的优质白马股。一旦畜禽价格在2013年初见底并进入新一轮景气循环周期,公司业绩弹性将得到充分释放。

  短期看,鸡肉价格进入底部区域,公司基本面已触底。由于鸡肉消费和猪肉消费之间存在非常强的替代关系,使得鸡肉价格和猪肉价格走势高度相关,盈利周期也呈高度同步性,3年为一个景气循环周期。本轮猪周期,鸡肉和猪肉价格于2011年9月份见顶,目前已持续下跌近1年;4月份以来,猪粮比连续5个月低于6:1的盈亏平衡点,相当数量养殖场进入亏损状态。目前畜禽价格已经进入底部区域,继续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由于秋冬时节是鸡肉消费传统旺季,公司下半年单羽盈利有望与上半年持平或超过,而2013-2014年受鸡肉见底回升驱动,单羽净利将持续提升。

  长期看,中国肉鸡养殖市场正处于集中度持续提升阶段。作为养鸡大国的美国和巴西,其前十大肉鸡公司分别占据国内75%和51%的市场份额,而我国前十大肉鸡公司市场占有率仅为25%。在居民食品安全意识日益提升背景下,未来5-10年将是大型品牌肉鸡企业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作为国内品质最好、综合竞争实力最强的白羽肉鸡养殖企业之一,公司将抓住难得的市场机遇、抢占先机快速扩张:2012-2014年肉鸡销售量分别达到2.0、2.7和3.7亿羽,年复合增长45%;2020年达到10亿羽规模,占全国10%以上的市场份额。

  看好公司长期增长前景,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目标价16元。假设12-14年鸡肉价格涨幅为-6.5%、4.0%、4.0%,预计公司12-14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40、0.79和1.28元。未来3-6个月畜禽价格低位震荡将给长期投资者提供逢低布局的良机。

  风险提示:肉鸡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公司肉鸡销量低于市场预期风险。(安信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