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9月5日晚间推荐:16股短线最具爆发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润和软件(300339) 现价:27.26元 目标价:33.25元

  润和软件:旺盛需求撬动快速成长

  投资亮点:

  不同之处:下游三大领域的旺盛需求拉动公司快速成长;优异的直接接包和项目接包能力维持公司高盈利水准。外包领域在政策的持续扶持下整体保持20%以上的增速,而润和所专注的供应链管理软件、智能终端嵌入式软件和智能电网信息化软件三大领域得益于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以更快速度成长。特别是随着智能终端的爆发,其嵌入式软件的需求呈高速增长态势。此外,突出的直接接包和项目接包能力是公司维持高毛利的根本,其盈利能力仍将维持高水准。

  投资要点:外包行业维持高景气,专注细分领域企业将更快成长。经过近五年来高速增长,外包行业正在进入稳定增长期,规模化和专业化已经成为行业趋势,专注细分领域进行市场开拓的企业将在未来赢得更快的发展,公司专注三大高增长的业务领域,合作研发突出,精细化程度高,有望在未来实现更快成长。

  专注三大领域技术研发,竞争优势凸显。公司定位高端的专业化外包服务商,针对技术积累较为雄厚的三大业务方向,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研发实力;并努力在三大领域寻求与国际化大公司合作,借机进入高端化服务行列。陆续与华为技术、丰通syscom、Oracle、苏宁电器、波司登、百胜咨询,丰田汽车等达成深入合作,经过数年专业化研发和项目积累,三大领域竞争力日益凸显。

  智能终端有望助力公司实现超预期。新技术推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车载终端、互动电视机顶盒等终端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在此领域细分市场技术研发实力突出,上半年实现114.44%的同比增长,同时新增Airbiquity等国际新客户,与丰田汽车也有望在此领域合作。该领域的超高速增长推动公司实现超预期。

  逆市上涨已达12%,仍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2-14年可实现EPS分别为0.94元、1.33元和1.84元,对应当前28.03倍、19.81倍和14.32倍PE。公司自我们首次看好以来逆市上涨已达12%,鉴于公司成长潜力,可享溢价。我们仍给予买入评级,合理目标价33.25元,对应2013年25倍PE。

  关键假设:主营业务毛利保持46%左右,智能终端业务90%左右增速。

  风险提示:人力成本上升、应收账款增加、汇率波动或是主要风险。(华宝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