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9月5日晚间推荐:16股短线最具爆发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东阿阿胶(000423) 现价:35.07元 目标价:48.64元

  东阿阿胶:终端走货正常 渠道库存有望在旺季消化

  投资亮点:

  终端正常走货,渠道库存有望在旺季消化。二季度开始公司在渠道库存比较多的地方进行阶段性控货,今年上半年做了工作后,随着时间延续及渠道走货之后,库存已在逐步下降,预计在四季度旺季来临后销售情况将会好转。控货只是手段,最终要看消费者是否购买阿胶,二季度公司终端销售情况仍是正常增长的,说明消费者对于阿胶的需求仍是增长的。目前公司也在备货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及国庆节,随着旺季到来,阿胶块的销售有望回归到正常的水平。

  公司未来的增长策略是阿胶块小幅提价走价值回归,衍生品放量。阿胶浆的提价是采取各省备案形式,以后并不会频繁变动,保健品价格也不会常变, 今年上半年复方阿胶浆和保健品都是增长的。由于阿胶行业的市场份额在扩大,竞争者也在进入,受到原材料影响,预计以后阿胶块产量有下降的趋势, 因此在原材料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公司主动放弃了部分中低端的销售人群, 将阿胶块定位为高端消费品,预计以后会采取小幅提价的策略,主要是根据原料和市场需求来提。

  阿胶块走中高端,中间的消费人群靠衍生品补充。阿胶属于滋补保健品的很小一类,2004、2005 年产量有下降趋势,主要是受驴皮资源的限制,未来这一趋势仍将延续,公司产品定位到中高端,会做一些膏方推广等服务,逐步培育全国性阿胶消费市场。中低端的消费人群主要靠衍生品来补充,这样可以满足更广泛的人群。目前衍生品主要是先把主打产品做好,如桃花姬、阿胶枣以及阿胶原粉等,然后再陆续再做其他产品。

  财务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2、1.90、2.36 元,参考可比公估值,给予公司32 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48.64 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库存控制效果低于预期。(东方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