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9月5日晚间推荐:16股短线最具爆发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方兴科技(600552) 现价:24.00元 目标价:30.50元

  方兴科技:氧化锆业务提供高安全边际 转型成功步入高增长期

  投资亮点:

  战略成功转型,业绩步入高成长期。公司于2011年通过资产置换由一家具有ITO 玻璃以及低盈利能力浮法业务的公司成为一家具有ITO 玻璃以及电熔氧化锆双业务驱动的企业。同时,随着公司未来产能的扩增,两项业务的规模以及品种高端化优势将越加明显,预计ITO 及氧化锆整体产能到14年年均增速分别为40.6%、43.9%,同时,随着公司产品结构高端化,盈利能力也将更上一个台阶,预计公司产能规模优势以及业绩高速增长趋势或将逐渐显现。

  ITO 业务继往开来,产品结构升级,增长可期。公司目前ITO 业务产品包括:TN/STN/TP 以及电容片总产能约为4130万片,其中TN/STN/TP 总计共4000万片,130万片电容片于去年年底建成,上半年逐渐放量投产。同时,公司募投项目以中小尺寸电容触屏为主,达产后预计年产能为3910万片。预计投产后年税后利润约1.25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在保持原有ITO 产品稳定增长的同时,后续高端触屏的投放将使公司完成从中低端同质化生产向高端产业链供应迈进,助推业绩迅速增长。

  新材料业务产能扩增,募投助推业绩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就需求而言,建筑陶瓷市场作为锆制品的重要下游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同时,考虑到锆英砂供需偏紧,公司于ILUKA 的低进价将构筑公司中长期的成本护城河。公司现有电熔氧化锆产能约14000万吨,预计9月后续的7000吨产能将逐步释放,同时,高盈利募投项目(高纯及亚微纳米氧化锆)13年底将建成投产,未来成长可期。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当前股价为22.73元,但考虑到公司电熔氧化锆未来产能释放,高盈利募投项目陆续达产,我们预计公司12-14年EPS 为1.22/1.61/2.12元,年均增速为31.8%。同时,中性条件下,我们给予公司25倍PE,2012年目标价为30.50元,仍有34.1%的空间,维持“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