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亟待政策维稳 股指回升有赖蓝筹估值修复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三沪深两市低开,蓝筹走势分化,、煤炭、石油石化弱势整理,地产、券商、有色金属走强,窄幅波动,物联网、电子支付、LED、航天军工、通信等二三线板块个股轮番活跃,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037.68点。

  一方面,十八大即将召开,市场进入维稳期,短期给部分政策性板块个股提供了一定的表现机会;同时地产调控政策明朗化,总理表态增加住房供应是更重要的调控有段,极大地缓解了市场对地产政策进一步趋严的担忧,悲观情绪已得到了较为充分地释放,负面利空消化殆尽,偏暖预期开始升温,市场酝酿阶段性。另一方面,市场积极因素继续累积,第一,蓝筹回购逐渐成势,宝钢、中国南车相继回购股份,有利于提振宝钢、中国南车股价,同时市场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尤其是蓝筹整体估值水平再创历史新低,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市场最低位,估值修复要求强烈,回购行为有望彻底打破市场对蓝筹价值忽视,引发一轮蓝筹回购热潮,升温价值投资,有助于改变蓝筹持续低迷的格局和结束市场颓势。第二,监管层尽心提振市场,证监会降低交易费,积极协调商讨降低印花税,鼓励回购股份和完善员工持股制度,降低QFII资格门槛引长期资金入市,上交所就风险警示股票征求意见完善制度倒逼资金回归蓝筹,有关部门放宽保险资金、信托资金入市通道,研究资金入市,也有助于扩大机构对市场的影响力,体现监管层积极呵护市场信心,倡导价值投资理念。第三,政府刺激政策和经济数据转好是市场摆脱颓势的关键,政府逐渐发力提振三驾马车,先是出台稳定出口增长政策,然后启动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接着发力领域,推出家电节能补贴刺激消费,以及商务部、工信部等多个部委正就消费相关的若干领域密集摸底,并就相关鼓励政策的思路进行可行性论证和效果评估,可以预计接下来多项刺激消费新政将密集出台;而随着出口、投资、消费政策逐渐发酵,经济增长动力有望进一步加强。鉴于上述情形,随着市场悲观情绪充分释放,蓝筹价值显现,蓝筹回购渐成气候,政策面转暖,市场阶段性回升要求日益强烈,而新技术和行业政策不断催生市场局部热点,一旦有重大政策出台和经济指标转好,市场有望在蓝筹估值修复推动下止跌回稳震荡走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