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将呈现“高富帅”特征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假日旅游气氛越来越浓;各大旅行社也开始纷纷推出假日旅游产品。旅行社方面称,今年中秋国庆旅游市场将呈现“高富帅”特征。

  中旅总社相关负责人5日对记者说,中秋国庆双节旅游市场所谓“高”,首先指的是价格高,假日期间交通、住宿、门票等旅游要素成本提高,导致旅游产品价格相比平时普遍有所上涨,个别线路会涨价五成以上;其次是品质高,很多旅行社已放弃在黄金周期间靠价格竞争抢夺客源的方式,而是突出产品的内涵提升,在资源掌控、品质保障、产品差异上下足工夫,采取了“高举高打”的营销策略。

  所谓“富”,指产品线路更加丰富,从产品类型看,不但有常规观光旅游产品,也有休闲度假、自由行等个性化需求产品;从线路行程看,不但有热点地区的成熟线路,也有热点地区的创新线路、非热点地区偏冷线路;从出游时间看,不但有7天以上的长线产品,也有6日以下的中短线产品,包括一日游、两日游等周边游产品。

  所谓“帅”,指出游方式越来越潇洒。游客更倾向于自己动手设计整个行程,放弃传统跟团模式,而选择纯休闲度假、深度体验游等自由自在的行程,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自行设计线路,预订机票、酒店。

  以“自由行”为主打产品的中青旅预计,该旅行社“自由行”产品在两节期间将增长20%左右。

  与度假市场密切相关的是在线消费。据中青旅遨游网预测,两节期间,遨游网的销售量会增长150%左右。

  国家旅游局5日发布的预测称,中秋、国庆双节出游的主要客源市场将是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另外,大城市周边500公里内自驾车能够到达的知名景点景区将受到热捧,东北、西北、中原地区会成为旅行社长线游的新热点。

  各旅行社出境游产品从8月起进入热卖阶段,韩国、泰国、美国以及港澳台、欧洲等是出境游大热点,一些旅行社的欧洲游产品已经售罄。(记者 周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