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肯德基员工赤手做汉堡遭堵门 食药监局要求整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4日下午,武汉一家肯德基门口被22桶全家桶堵门,抗议该店卫生安全隐患,引发市民围观。《楚天都市报》供图

  4日中午,在武汉一家肯德基餐厅,消费者杨先生因候餐时瞥见员工不戴手套制作汉堡包,一气之下提出花14万元购买2000份外带全家桶,放在店前警示市民。店方卖出22份后,拒绝再卖。随即,杨先生将22桶全家桶摆放在店门口。5日,武汉市食药监局江汉分局表示,视频监控显示,该店员未按规定戴口罩,因此要求该店整改。

  □事件

  22份全家桶堵肯德基店门

  4日17时许,在汉口京汉大道822号肯德基快餐店门口,台阶上整齐摆放了3排共22个全家桶,另有40余杯可乐摆在两边。几名男子正在整理用毛笔写的标语牌,上面写有“肯德基卫生安全有问题”、“肯德基违规操作”、“肯德基食品卫生存在隐患”等字样。

  此举吸引了数十名过路市民围观,好奇者还一一揭开桶盖,看到里面都装满了食物时,不停摇头叹气。在这家肯德基餐厅里,以往熙熙攘攘的景象不见了,只有三三两两的顾客散坐在店内。

  □说法

  >>当事人

  发现员工裸手做汉堡

  购买并摆放外带全家桶的是30岁的杨先生。他从北京到武汉出差,4日12时许,他和朋友雷先生到该餐厅用餐,在付款等餐过程中,他无意中发现,操作间内一名年轻小伙正在用手制作汉堡包,“既没戴帽也没戴口罩,一转身,我看见了他的一双手,连手套都没有,双手抓肉饼和生菜”。

  杨先生说,他当即向店员指出问题严重性,并拒绝食用。经与店员交涉,一名20多岁的女主管出面接待了他。他提出能不能戴手套做食品,一连强调了三遍,对方才说“对不起”。

  索赔20份全家桶遭拒

  杨先生提供的录音显示,店长承认了店员不戴手套抓汉堡的事实,解释称“中午人多,忘记戴手套了”;厨师的手是经过多次消毒洗干净后,才接触食品的,安全绝对有保障。

  杨先生说,他注意到在他指出问题后,员工立马戴上了帽子和一次性手套,但口罩依然没戴。

  “就算你的食品是安全的,但你的手能算安全的吗?”杨先生提出,要该店做20份外带全家桶作为赔偿。

  对于这一要求,店方没有答应。杨先生拨打肯德基客户热线,也没得到回应。

  欲买2000份全家桶警示

  面对店方的“冷漠”,杨先生生气了,他向店方购买2000份全家桶,并掏出一摞百元钞票。店员称,一份外带全家桶74元,2000份就是14万多元。担心出不了这么多的货,店方采取每20份结账一次的办法,打算能做多少算多少。

  杨先生说,他经常外出旅行,也曾在境外的肯德基餐厅就餐,发现在国外餐厅,厨师制作食品时,除了戴口罩、帽子外,还必须戴一次性手套,就连送的餐巾纸,都是湿纸巾。

  “肯德基配了一次性手套,为何不用?”杨先生说,花这么多钱来维权,是希望以此警示市民。他称自己有能力支付这笔钱。

  截至4日19时许,店方拒绝卖给杨先生另外1978个全家桶。

  >>百胜餐饮

  对个别员工批评教育

  昨晚8时许,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对杨先生的遭遇作出正式回应,称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制定了更加严格的食品操作流程,要求员工戴手套制作直接入口食品。个别员工执行不到位,公司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由于员工都进行洗手消毒,不用担心食品安全。

  回应还称,对杨先生的监督和意见表示由衷感谢。

  □进展

  食药监局要求肯德基整改

  5日,武汉市食药监局江汉分局相关人员调取了当事肯德基餐厅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杨先生指证的员工未戴口罩、戴了帽子,但无法看清是否戴手套。该局相关人士称,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制作熟食的人应洗手消毒,并未明令规定要戴口罩和手套。因此,该局给当事餐厅下发整改意见,要求该餐厅严格遵守内部管理规定,操作熟食时要洗手、消毒,并戴好手套和口罩。

  对此处理意见,杨先生表示不认同,他称谁也不能保证当事员工就一定洗手了、消毒了。他表示将继续维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