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疆日报》

 



  争相观看 人气旺盛

  本次展示周以文化惠民为宗旨,三大主题展览活动全部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三大主题艺术表演活动全部低价向社会公众售票,票价60元-120元不等。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世界级水准的艺术作品及专业艺术表演。

  截至9月4日,前来观看三大主题艺术展览和三大主题艺术演出的观众近14万人次,可谓盛况空前。很多观众都是乘坐大巴车从乌鲁木齐周边县市赶来观看展览或演出。还有在新疆旅游的游客听说中外文化展示周活动后,特别要求旅行社增加观看文化周展览和演出的行程。

  本届双年展策展人黄笃说:“在乌鲁木齐举办双年展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观众,但是看到有这么多观众来看展览,我们很振奋也很感动。”美术馆副馆长高鹏感慨地说:“我们在全国很多城市办过展览,没有哪个城市的观众像新疆观众这样热爱文化、追求艺术,这是一种开放、包容、进步的表现。”

  专门从昌吉赶来看展览听讲座的马祖国说:“没想到在新疆能见到刘小东、陈丹青、方力钧这些著名的艺术家,不仅看了他们的作品,还能近距离与他们交流。我深刻体会到了自治区党委提出‘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所取得的成效,感受到了新疆文化发展繁荣所散发的气息。”

  9月2日晚,在《大美新疆》演出现场,坐在楼上较偏的座位上的白一格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舞台。这个热爱艺术的14岁小姑娘,事先已经了解到《大美新疆》在北京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时的盛况,早已心向往之,因此早早就和家人来到剧场。当她欣赏完这场演出后,仍然意犹未尽:“太过瘾了,什么时候还演?”

  塞尔维亚的现代芭蕾舞剧《爱之圣境》和新疆木卡姆艺术团演出的《木卡姆的春天》各演出了两场,场场爆满。“六国美术精品展”“彩绘丝路”同样吸引着广大艺术爱好者多次前往观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