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疆日报》

 



  徐锐军深有感触地说:“新疆各族群众对文化的鉴赏能力和渴求,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同时,我们新疆人那种海纳百川的文化素养和热情也令人骄傲。”

  展示风采 树立品牌

  新疆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镇,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方文化对话、交流的地方,其民族多样性和文化多元性特点明显。今天,当我们构造一条新的商贸大道、能源通道和文化桥梁的时候,用艺术编制丝路美景,以文化描绘人文风采更显得意义非凡。

  中外文化展示周作为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并在中外来宾中形成了广泛影响。至今仍有观众记得,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上,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热瓦甫恋歌》、吉尔吉斯共和国文化之夜、新疆杂技团《你好,阿凡提》三场演出以及“四海一家”驻华使馆馆藏工艺品展、越南磨漆画交流作品展、中国动漫艺术展三项展览带给他们的美好回忆。与上届相比,本届文化周无论从质量还是规模上都有了进一步提升,观众的参与度也大幅上升。

  徐锐军说:“目前,两年一届的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已经成为新疆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我们要努力将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也打造成为新疆对外文化交流的靓丽品牌和重要平台。”徐锐军表示,舞蹈节侧重于选择舞蹈类精品节目,文化展示周将在展示中国多元文化,让各国朋友深刻感受民族和睦、文化开放、艺术繁荣的美好胜景的同时,更多引进很少来疆的文化产品,丰富新疆各族人民文化生活。通过各种艺术交流进一步增进中国与其他国家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共同维护文化的多样性,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促进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阎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