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胡锦涛今起出席APEC非正式会议 推进亚太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苏楠)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9月6日至9日出席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会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普京等20个经济体领导人将就促进亚太地区的发展与繁荣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此外,中俄元首还将举行双边会见,就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胡锦涛将出席多场会议 阐述对推动世界和亚太经济发展的看法主张

  外交部8月30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介绍了胡锦涛主席出席会议的重要意义、背景情况和主要活动。

  胡锦涛主席将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阐述中方对推动世界和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看法主张,以及关于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重点议题的观点立场,回顾20年来亚太经合组织发展历程,展望亚太经合组织发展未来。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胡锦涛主席将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持续发展”主题发表主旨演讲,阐述在当前稳增长、促复苏背景下,中方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看法和主张,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及经济政策。

  在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上,胡锦涛主席将与工商界代表就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供应链联接、加强粮食安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加强创新增长合作等问题交换看法。

  中方希望APEC第二十次峰会取得四项积极成果

  马朝旭强调,亚太经合组织成立20多年来,为推进本地区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亚太经合组织各领域合作,愿同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一道,不断拓展互利合作,推动本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马朝旭表示,中方希望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以下领域取得积极成果:

  一是继续推进以茂物目标为核心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扎实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

  二是提升食品安全和质量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

  三是继续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和网络化建设,推动商品、服务、人员更便捷流动。

  四是继续强化科技创新支持政策,促进亚太经济创新增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