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亚欧博览会签约项目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疆电视台

 



  天山网讯 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四天来,各种推介活动丰富多采,国内各省区和新疆各地州展团的签约也是连续不断。让大家对亚欧博览会搭建起的经贸平台充满信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约金额超2800亿元。乌鲁木齐签约总额共计1147亿元,较首届展会增长32.91%。博州签约金额共计705.04亿元,较首届展会增长210.18%。巴州签下185.4亿元的合同大单。几天来,

  亚欧博览会经贸活动以一连串漂亮的签约数字,让人振奋不已,这些大项目的签约,为新疆今后几年投资保持高速增长奠定了基础。

  兵团农六师招商局局长白璟:“六师去年是346亿元,今年能达到1000亿元,可以说翻了三倍之多,主要是得益于中央给与新疆的特殊政策。”

  西北粮油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企业前期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了,签约完了我们尽快的动工,预计明年的十月要投产的。”

  依托亚欧博览会平台,新疆的制造、医药、饮料企业也是出口订单不断,得到更多的发展机遇。新疆昌华木雕家具制造企业这次展会中一套价值20万的红木家具吸引了中亚国家商贸代表的目光,签订了价值500万人民币的出口合同。

  新疆昌华木雕制造企业总经理 陈海彪:“我们新疆家具的优势就是创新和产品的质量,希望我们都创新,来引领国际大市场。”

  乌鲁木齐古得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科研带头人穆合塔尔:“亚欧博览会是个好平台,把机遇全部给了我们,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企业和产品做大做强。”

  记者居里艾提:“我手里这个药就是由新疆奇康哈博药厂生产的西帕依固龈液,这家药厂通过亚欧博览会的平台签定了价值150万美元的出口合同。”

  新疆奇康哈博维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成:“我们这次三家企业、华世丹、特丰和奇康哈博共同组建天山生物与民族药产业战略联盟,以这个平台面向中西亚市场进行开发,这次收获很大。”

  看好以新疆为中心的亚欧大陆桥运输网络优势,参加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国外参展商有55家,其中,荷兰、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都是首次参展,参展的商品有上千种。

  记者刘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的国际展馆,各个国家都带来了他们的土特产品,像我身后的马来西亚展位,就带来了白咖啡,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品尝。”

  马来西亚参展商 朱安平:“这次是第二次来新疆,新疆这边进口食品短缺,主要来招新疆的总代理。”

  看好地缘优势的同时,更多参展企业也看中了新疆的资源优势。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力打造“北金南铜” 产业格局过程中,已在新疆北部地区建立了5家黄金运营企业。

  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路东尚:“通过南北疆的发展进一步打造招金在新疆地区的矿业平台。到十二五末,我们北疆的黄金产量有可能达到10万两。”

  本届亚欧博览会最大的重型机械“沙漠王”,重达50吨,价值50万,性价比在世界范围同类产品中占优。在亚欧博览会一亮相就签订近10台的供货合同。

  青岛科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科研人员李顺舟:“亚欧博览会应该是我们新疆经济方面又打出的一块非常响亮的品牌。针对此次的亚欧博览会我们公司又推出这么一款沙漠王的压路机,这在国内、包括中亚市场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