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正处在调整极限区 耐心等待底部构筑结束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盘面】: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快速上冲,随后出现了持续的慢速向下调整,至中午收盘股指一度翻绿;午后稍作下探后出现一波较快速的反弹,横盘之后尾盘股指快速走高,并最终以全天次高点收报。

  板块方面:铁路基建(太原重工、晋西车轴、特锐德、鼎汉技术)因25项城轨项目7000亿投资的利好消息刺激,处于板块涨幅榜第一;环保(万邦达、长青集团、中电环保、维尔利)、电子支付(天喻信息、东信和平、同方国芯)、3D打印(宏昌电子、南风股份、东港股份)、锂电池(佛塑科技、拓邦股份、亿纬锂能)、山西区域(太原重工、晋西车轴、永泰能源、太化股份)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劲。

  综合全天来看:今日两市呈现整理后尾盘逐步收高的,全天大部分时间均在昨日收盘价上方运行,属较强的调整状态,个股依然较为活跃。昨日主要做空力量民生银行今日出现较大上涨,迅速恢复失地。巨丰投顾近期持续表已进入筑底阶段的观点,但右侧安全交易的时机暂时没有出现,所以交易过程中还需要再多一份理性。

  【消息面】:

  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全国多个城市共25项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陆续获得批准。其中,太原、兰州、广州、沈阳、厦门和常州6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获批,而哈尔滨、上海等城市的近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也获得通过。这些规划近期投资总规模将超过7000亿。根据这些规划,近期建设项目的资本金通常占总投资30%到50%不等,均由各自当地财政资金解决,资本金以外的资金采用国内贷款等融资方式解决。

  【技术面】:

  今日两市走出整理行情,因今日绝大多数时间均运行在昨日收盘价上方,所以属较强的整理。盘中上穿5日均线,但依然阻于我们近期持续提及的10日均线,显示出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特点。巨丰投顾认为后期大盘加速向下的概率已不大,但仍然差一一根突破10日均线的中阳将盘面彻底激活。

  【巨丰观点】:

  熟悉并持续关注巨丰投顾的投资者应该知道,我们自6月4日开始看空以来,一直在持续坚持看空,即便期间有7月31日2100点到8月10日2176点的较大反弹中,我们也一直保持看空的观点,大盘也确实沿着我们所判断的方向在运行并跌穿了2100点;但是直到上周四(8月30日)我们开始逐步谨慎看多,即使昨日沪指再创年度新低2029.05点,也同样没有改变我们对“大盘开始进入筑底周期”观点的坚持。昨日民生银行带领银行板块大跌,巨丰投顾明确给出“银行诱空”的观点,今日民生银行大涨迅速恢复失地是对我们昨日观点的最好诠释。目前大盘已进入1664——3478点上涨波段对应的调整幅度极限区域,目标在2000点上下附近;如果本次调整彻底结束,大盘将首先迎来针对5月4日2453点下跌波段以来的对应上涨。请投资者再耐心等待底部构筑的结束,稳健的投资者可在大盘中大阳出现后选择右侧交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