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变盘时间窗已至 多方反戈大幕将开启?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7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四A股市场盘中上演V型反转,沪指收盘收复5日线濒临10日均线。我们认为,目前股指处在挖坑行情的后期,变盘的时间窗已经打开,激进的投资者可试探入场。  

  盘面观察,昨日午后股指上扬一定程度上挽救了技术上的恶劣形势,同时期指尾盘大幅拉升,呈现底部放量中阳形态,多方迎来了喘息之机,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在周末经济数据及政策明朗前,市场下跌动能并没有完全消失,稳健的投资者仍需要关注后续重心及成交能否继续维持向好的状态;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的逢低布局。  

  隔夜消息面上,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6日宣布,来自北京、上海、武汉、天津的8家企业,将作为新三板扩大试点后的首批企业,7日在新三板挂牌交易,这8家企业都没有融资。对于新三板市场早有预期,而且消息称,试点扩容初期,仍沿用原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各项制度规则,挂牌企业以股份转让为主,不会分流股市资金,未来扩容节奏将“稳中求进、以稳为主”,整体对市场信心影响不大。  

  监管层动作方面,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证监会正配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认真研究红利税差异化税率,相关方案确定后,将尽快出台。有学者建议,根据持有期限对红利税实行差异税率征收,鼓励长期投资。  

  行业方面,郑州商品交易所6日透露,白糖期货期权将很快开始模拟交易。同时,白糖下跌伤及制糖企业和糖农,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预计,近期或出台稳定糖价新措施。  

  此外,继批复总规模全国多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后,发改委昨日再次批复20个项目,其中包括总里程超过2000公里的13个公路建设项目,中西部地区占据大部分;另有多个集装箱码头和航道获批。相关设备和基建企业有望直接受益。  

  欧美市场方面,两大经济体主要股市纷纷大涨。欧洲中央银行6日公布了新国债购买计划的细节,新国债购买计划的规模不设上限,欧洲央行不享受优先地位并且将回收该计划产生的流动性。同时,今年8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活动继续扩张,为连续第32个月扩张。截至收盘,美三大股指涨幅均在1%以上;英国FTSE 100指数急升2.11%,报5,777.34点;德国股市DAX指数劲扬2.91%,报7,167.33点;法国CAC 40指数大涨3.06%,报3,509.88点。  

  回到二级市场,沪指午后走势略超预期,午后的上涨化解了原本超短期向空的技术形态。如果午后市场依旧萎靡,那么将构成“下跌双星”形态,从历史的经验来看,后市一旦确认形态形成,继续下跌的概率非常大。由此看来午后的上涨对于2000点保卫战较合适宜。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关注股指2055-2065压力,同时继续关注上行中成交量的放大情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