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反弹“一阳指”之后量能是关键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沪深股市本周五的走势可以说出乎多数投资者预料,两市大盘双双放量收出长阳线。分析人士认为,经过今天的“一阳指”行情后,反弹能否深入将取决于量能水平,持续放量是最好结果。  

  沪综指本周五以2127.76点报收,上涨3.70%,盘中最低下探至2062.99点,最高上探至2145.00点。此外,深成指收报8709.07点,上涨5.08%,盘中最低下探至8363.81点,最高上探至8822.26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5094.19点,上涨3.34%;创业板指数收报759.46点,上涨2.67%;上证B股指数上涨3.40%,收报223.50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2.71%,收报582.71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五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全线上涨。其中,建材、非银行金融、煤炭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7.10%、6.58%和6.55%;与之对比,餐饮旅游、计算机、家电指数今日涨幅居末,具体分别上涨了2.44%、2.45%和2.51%。  

  欧美股市隔夜上涨,加之发改委再度批复投资项目,应该是今天市场上涨的契机。但从更重要的原因来说,应该还在于市场情绪。一方面,经过长期下跌后,市场“人心思涨”,利于反弹动能扩大;另一方面,当前市场技术上严重超跌,此时反弹也容易获得认同。实际上,以当前基本面预期来看,今日反弹更多在于情绪波动。  

  经过今日上涨后,下周行情的看点有三:其一,今天市场涨幅比较高,后市是否面临一定修正?其二,如果反弹要想延续,甚至演变为反转,需要持续放量,而能否持续放量下周行情应可见端倪;其三,今天领涨的品种多为前期超跌股,此类股票是否具备持续反弹能力,也需要在下周紧密关注。

  当然,无论如何,今日大幅反弹意味着短期行情已经发生了变化,金秋时节A股有望至少保持一段时间的强势格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