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商务部官员:适度扩大消费品进口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7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王希)商务部外贸司司长王受文6日表示,下一步要适度扩大消费品进口,促进进口与国内流通环节的对接,特别是鼓励国内商业企业发展直购式的销售平台来经营国外品牌消费品。

  王受文在6日由贸促会举办的“2012中国国际进口产品洽谈会”上表示,国内流通市场的繁荣和进口是密切不可分的,我们鼓励国内的大型内贸企业与国外消费品供应商、国内进口商建立合作机制,减少中间环节,促进进口产品能够顺利地进入国内市场流通。此外,还要引导有实力的企业整合外贸、物流和内贸环节,发展具备全球采购、物流配送和国内市场投放能力的大型跨国企业。

  据介绍,消费品进口是今年以来中国进口增长的一个亮点,前7个月中国消费品累计进口达660亿美元,同比增长25.3%,大大超过同期出口整体增幅。

  王受文表示,在加强进口的同时也要确保进口产品和国内产品进行公平竞争,对于可能对国内产业造成损害的,可以行使世贸组织赋予中国作为一个成员的权利,采用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等贸易救济手段来确保公平竞争。

  他最后强调,中国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开放市场、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也希望发达国家能够进一步放宽对中国实施的技术出口管制措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