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真金白银做月饼一盒卖4万 投资价值不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价格几万元一盒的“天价月饼”又在榕城现身,不过这次是用真金白银制造的。记者昨日采访获悉,随着中秋佳节到来,福州一些银行和金店竞相推出金银月饼。不过,因为受限于回收渠道有限、变现价格较低的问题,金银月饼被媒体称为“看着美、吃不易、吐更难”。

  商家、银行竞相推出金银月饼

  昨日在杨桥路一家商场内的金饰品销售专柜,记者看到柜台上有各种规格的金银月饼,从外表图案上看有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玄宗游月、貂蝉拜月、月下独酌等款式。从价位上看中秋金月饼100克套装售价41999元、60克套装售25188元,千足金月饼20克套8399元,中秋银月饼30克套装650元、60克套装1288元。有的6块一套,有的两块一套,没有单卖。“这些黄金月饼每克约420元,今天千足金首饰为428元/克。”柜员告诉记者,“这是最后一套了,7月份进的,再往下就可能不是这个价钱了。”

  记者走访时注意到,眼下除了金店在榕一些的银行也有推出了这些真金白银月饼。在乌山西路附近一家国有银行营业厅,记者看到这里的中秋金银月饼品种更为丰富:有规格为单块的10克、18克金月饼分别标价4100元和7380元;4块10克金月饼和1块18克金月饼套装售价23780元;单块的28克、58克银月饼分别出售448元和928元,4块28克银月饼和1块58银月饼套装售价2720元。

  金银月饼价高投资价值不高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商家销售的金银月饼紧跟国际现货金银价格走势以及该批次进货的价格而变化,金银价格变化也可能使这些金银月饼在一定时期内售价大幅波动,例如一天内国内现货金价每克上调10元,那么100克装的黄金月饼就有可能上涨1000元,反之亦然。

  和金银首饰一样,市面所售金银月饼同样包含一定的工艺成本。业内人士表示,金银月饼的推出更大部分是迎合中秋节的主题,以此为噱头促进产品的销售,而目前银行一般只对纯金条、银条开通回购渠道,对金银月饼以及金银饰品则少有回购服务。即使有回购金银月饼的银行,其价格也应该只按纯金或纯银计算,不会考虑工艺价格。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金店和网络上销售的金银月饼,大多没有提供专门回购渠道,一些商家只管销售不管回收变现。而一些典当行和金店在回购黄金工艺品时,一般也只会按原料金价格回收。记者 李永华 陈银燕 韩飒 文/摄(福州晚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