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9月10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行业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银行提高风险戒备 加紧抢食小微信贷

  截至6月末,民生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7.83%,增速低于全部贷款增速。由于该行小微信贷并未延续既有增速,这给了国际投行看空中国小微金融一个理由。以摩根大通为代表的部分国际投行认为,目前中国中小企业普遍受到更大的经济下滑压力,这将影响商业银行在小微贷款领域的表现。

  作为国内银行小微金融的领头羊,民生银行的困惑或许代表了目前银行发展小微信贷所面临的两难境地:既有做大做强小微信贷的冲动,又有经济下滑殃及小微企业的风险考量。如何在做大与风控之间予以平衡?这将是一场考验各家银行在小微企业争夺战中的关键性战役。

  点评:

  青岛、上海、南京、天津——这是平安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市场营销负责人嵇磊上周的飞行足迹,而这半年来他几乎成为空中飞人,赶赴全国各地与各分支行客户经理交流小微信贷业务经验。

  嵇磊本是民生银行江苏某支行的行长,半年前平安银行筹备小微金融事业部,有着丰富小微金融经验的民生银行管理团队成为平安重点挖角对象,嵇磊便是其中之一。

  “从长远来看,我并不看好银行对公业务前景,由于市场直接融资的渠道增多且成本较低,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发债等直接融资方式,对银行而言,所受到的资本金考核越来越严格,对公业务消耗的资源非常多,未来面临的压力将是巨大的。”嵇磊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但谈及小微金融的未来,嵇磊的音量突然提高了几分,眼神里透出热情与期待。在他看来,小微金融恰好是银行转型的主要方向,尤其是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急需寻找利润率更高的新蓝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