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北京暂未发现问题月饼 今年月饼价格或上涨5%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月饼盒里没“豪礼”

  “市食品安全办已启动全市的月饼市场大检查,部分样品送往食品安全监控中心进行检测,一旦发现问题月饼将实施全市下架”。昨天下午,市食品办在北京月饼文化节上通报,截至目前,通过市场快检尚未发现不合格月饼。大三元、北京稻香村、好利来、二商宫颐府、全聚德等13家企业成为“月饼质量安全信得过企业”。

  “进货票证、月饼标签标识、过度包装及搭售情况是市场检查的重点”,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抽检力度,增加抽检批次,主要检测微生物、防腐剂、甜味剂、新鲜程度等,尤其关注馅料中的硼砂、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指标。

  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协会近日也组织专家对30家企业的100多个月饼样本进行了审评。昨天同时发布的《北京月饼行业产品包装质量情况》显示:月饼礼盒包装全部符合《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条例》的要求。“市民如果发现月饼盒中放有冬虫夏草、茶叶、鲍鱼海参等超过月饼价格的高价值物品,可以向工商部门举报”,西城工商分局食品科科长田武告诉记者。

  据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分析,今年全国月饼生产量约为28万吨,市场销售额将超过160亿元。今年月饼的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总体略有约5%左右的上涨。“包装简约、价格适中的品牌传统月饼将是市场销售的主流产品”。

  据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此前公布的质量抽检结果,北京、天津、广东、上海等地110家月饼企业的113种月饼,合格率为97.3%。不合格的3种月饼均不是出自北京。(记者杨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