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光明鲜奶酸败遭近千人投诉 回应与送奶公司矛盾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光明再次卷入质量门 近千人投诉鲜奶酸败 公司说法与送奶公司矛盾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9月8日,光明乳业再次卷入质量风波,上海多个区的光明乳订户发现,收到的220毫升装的光明小口瓶鲜牛奶味道怪异,疑为变质。对此,光明尽管快速做出致歉声明,但是其说法与送奶公司说法相互矛盾。

  9月8日下午,光明官网发布声明称,已接到952人次投诉,并承认当日上市的光明220毫升小口瓶鲜奶有批次发生酸败,原因是“该批次产品从工厂下线后集中存放于大冷库,为满足今早的送奶上门服务,在配送前进行移库的过程中,因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导致其中部分产品发生酸败。”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涉事的送奶公司在接受东方卫视采访时则表示,“昨天公司员工有一个失职,关(冷库)门的时候把冷气关掉了。”

  尽管光明表示会根据消费者的意愿进行退货、补货或者退款,同时光明乳业公关部有关负责人龚妍奇向本报记者表示“此事与北京无关”,但是此事也暴露了光明乳业的管理漏洞,而这样的管理漏洞以及质量问题在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

  ■光明质量事件

  6月15日安徽省颍上县部分学生食用光明乳业配送的牛奶后不适甚至呕吐。

  6月27日上海质监局获悉,6月25日乳品二厂生产的950ml光明“优倍”渗入清洗剂成分。

  7月20日广州市工商局抽查的部分光明奶油和50%减脂芝士片菌落总数超标。

  8月28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18次年会上,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抱怨“(对乳制品)这么抽(查)会抽死人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