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光明上海发生多宗鲜奶酸败 涉952人次投诉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gettyimages供图

  光明上海发生多宗鲜奶酸败

  涉952人次投诉 指车辆温度未达标并致歉

  高层早前抱怨被抽检过多的光明乳业(600597)再爆质量事件。上周末,上海多个区的光明乳业订户发现收到的220毫升装的光明小口瓶鲜牛奶味道怪异,疑为变质。对此,光明承认投诉达952人次,又指是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导致其中部分产品发生酸败。

  本报讯 (文/记者刘俊)昨天,记者在光明乳业官网看到一份名为《关于2012年9月8日上市的光明220毫升小口瓶鲜奶发生异常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当中详细交代了本次事件。

  通报说,9月8日早上公司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上海乳品四厂生产的小口瓶鲜奶(220毫升/瓶,批号:20120907)口感出现酸败的情况。“我公司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到消费者家中取到相关产品,进行原因分析。”

  光明称,目前初步分析产品发生酸败的原因是:该批次产品从工厂下线后集中存放于大冷库,为满足今早的送奶上门服务,在配送前进行移库的过程中,因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导致其中部分产品发生酸败。

  据介绍,目前光明共接到该产品投诉952人次。“我们对消费者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已经第一时间派专业人员上门进行处理,会根据消费者的意愿进行退货、补货或者退款。”

  通报最后表示,公司会对产品移库过程加强监督管理,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广州不受此事件影响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广州光明的相关人士,他强调,广州光明并不生产鲜奶,所以广州消费者不受此事件影响,而且广州光明的奶品一直要求配送车辆的温度保持在2℃~6℃之间。

  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广州本地奶企则表示此事有点蹊跷。因为配送车辆的冷库门一打开就可以感受到温度与外界不同,若温度不够可以感知。而且车上冷库工作时有声响,若不工作了工作人员能听到。但是,因为上海光明乳业未透露更多的细节,所以不能判断是否如光明所说。

  该企业表示,广州也曾有过鲜奶酸败,一般也是因配送车辆故障,但未送到消费者手中,在运输中途就被工作人员发现并处理。本土企业一直要求鲜奶运输全程冷链,即从原料奶奶场到销售终端都需要冷藏保温(2℃~6℃),在终端可以4℃~7℃。

  小贴士:

  如何保存鲜奶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曾庆孝表示,正规工厂生产的包装完好的巴氏奶,在低温下储运及保质期内,一般直接打开喝都不会有微生物引起的安全问题,但要注意包装开封后的存放条件。消费者如果没有一次性喝完包装的巴氏奶,就应该把奶瓶口盖紧,保持在冰箱(4℃的温度下)并最好在一天内喝完。此外,为了判断巴氏奶包装在运输过程中有无因挤压或碰撞造成包装破裂,曾庆孝表示消费者可以通过简单检查来判断:把奶瓶倒过来或者把软包装挤压一下,看看有没有漏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