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屈宏斌:制造业需求不足致PPI负增长 政策微调仍是主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银行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曹华)今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增长2.0%,重回“2”时代,较7月CPI增速水平1.8%回升0.2个百分点,鲜菜价格由7月份的8.0%大幅上涨至23.8%。而PPI继续走低,同比下降3.5%,创下2009年11月以来34个月新低。

  对此,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CPI反弹几乎全部是由鲜菜价格大幅上升引起,而这是受供给因素影响,货币政策对此作用有限。同时,PPI负增长加深,表明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仍面临需求不足,下行压力较大。他认为,继续加大政策微调力度稳增长保就业仍是主基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