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社部副部长:企业用工量持平 未现普遍性裁员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1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国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调查,企业用工规模保持稳定,用工总量与去年比基本持平,没有出现普遍性的规模裁员现象。

  信长星表示,从行业情况看,制造业用人需求在下降,但是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用人需求在上升,这几年我们对11000多个企业的用工情况按月监测,7月末和去年底相比,制造业岗位比去年减少1.35%,减少8万个左右。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企业岗位和去年相比是增加的,增幅在4.65%;住宿餐饮业增幅在3%;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岗位的增加幅度是1.48%。从我们调查的这600多户企业看,企业用工规模保持稳定,用工总量与去年比基本持平,没有出现普遍性的规模裁员现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