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国土部正式招标页岩气探矿权 12概念股望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10日,国土资源部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各类投资主体公开招标出让页岩气探矿权。本次招标共推出20个区块,总面积为20002km2,分布在重庆、贵州、湖北、湖南、江西、浙江、安徽、河南8个省(市)。

  华泰证券分析师冯伟发布研报称,页岩气的开发可以划分为四个环节:探勘、钻井、采气、运输,后续的关键在于钻采技术的突破。后续建议密切关注有望在我国第二轮页岩气区块招标中胜出的上市公司,尤其是经营灵活的民营企业。例如:杰瑞股份(002353)、江钻股份(000852)、开山股份(300257)、天科股份(600378)、神开股份(002278)、通源石油(300164)、潜能恒信(300191)、广汇能源(600256)等上市公司。

  本次共有20个招标区块供选择(每个投标人最多可投标2个区块):

  (1)贵州绥阳页岩气区块

  (2)贵州凤冈页岩气一区块

  (3)贵州凤冈页岩气二区块

  (4)贵州凤冈页岩气三区块

  (5)贵州岑巩页岩气区块

  (6)重庆黔江页岩气区块

  (7)重庆酉阳东页岩气区块

  (8)重庆城口页岩气区块

  (9)湖南龙山页岩气区块

  (10)湖南保靖页岩气区块

  (11)湖南花垣页岩气区块

  (12)湖南桑植页岩气区块

  (13)湖南永顺页岩气区块

  (14)湖北来凤咸丰页岩气区块

  (15)湖北鹤峰页岩气区块

  (16)江西修武盆地页岩气区块

  (17)安徽南陵页岩气区块

  (18)浙江临安页岩气区块

  (19)河南温县页岩气区块

  (20)河南中牟页岩气区块

  本次招标出让区块探矿权有效期为3年,从勘查许可证有效期开始之日起算。

  本次出让招标对投标人的资格审查采用初审+详细后审方式,资格初审对投标人注册资金、勘查单位石油天然气或气体矿产勘查资质进行审查,资格后审标准和内容详见招标文件中的资格审查文件,只有资格审查合格的投标申请人才具有投标资格。投标人条件要求: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内资企业或中方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金应在人民币叁亿元(30000万元)以上,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2)投标人应具有石油天然气或气体矿产勘查资质,或已与具有石油天然气或气体矿产勘查资质的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

  (3)投标人应为独立法人,不得以联合体投标。

  5。每个勘查单位的石油天然气或气体矿产勘查资质仅可用于1个投标人。

  6。企业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企业,不得投标同一区块。

  7。中标企业在转入页岩气开采阶段时应在区块所在省(区、市)注册公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