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国土部正式招标页岩气探矿权 12概念股望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恒泰艾普:将加码非常规油气勘探技术

  国内第一家做非常规油气勘探技术的公司。目前已有一些成熟的软件技术可以直接用在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上。未来将投入更大力量,开发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软件。

  “分析师目前正在一心一意,沉下心来谋发展,未来走综合性油服公司的发展方向。”

  据上证报消息,8月30日,恒泰艾普董秘表示,公司未来会积极响应国家十二五规划,将非常规油气(页岩气、煤层气、致密气等)的勘探技术开发列入公司的开发计划,他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有一些成熟的软件技术可以直接用在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上。

  此前,第一创业证券的分析师王皓宇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恒泰艾普是国内第一家做非常规油气勘探技术的公司,拥有一定的市场先机。且今后打算在勘探、测井及其他工程技术服务方面往更纵深发展。国内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蓬勃兴起,利好油气勘探行业。高位油价无疑会给勘探开发投资的大幅提高提供保障。

  恒泰艾普的公司董秘表示,非常规油气产业在美国与加拿大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但是在发展之初也非常艰难,公司关注到国外相关产业三五十年里倒掉了许多先行的公司,在这个过程中也锤炼出了一些伟大的公司。未来公司将审慎发展,将相应地投入更大的力量,开发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的软件,包括页岩气、煤层气、致密气等领域。

  该公司董秘表示,公司自筹资金收购35%股权的加拿大的Spartek Systems 公司,目前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油服供应商哈里伯顿(Halliburton Company)的两大供应商之一。而Spartek Systems 公司的主打产品——测井仪器与恒泰艾普本月初全资收购的廊坊新赛浦处于同一产业链。两家公司的主要产品不仅在常规油气领域具备技术优势,在非常规油气领域也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

  恒泰艾普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完成对博达瑞恒、Spartek 的并表,对新赛浦与西油联合的收购正在进行中。恒泰艾普将走综合油气服务商的发展道路,继续加强传统的勘探软件等优势领域,积极通过并购方式形成和完善更大的产业链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