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望鱼古镇 宁静的世外桃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1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望鱼古镇很小,小得只有一条街。就是这条青石板铺就的老街,在蒙蒙细雨中泛着亮光,屋基上的青苔沿着街面,笔直延伸到小巷的尽头,与两旁的木屋一道组成了一副宁静的世外桃源画卷。

  茶马道上的望鱼古镇:石板铺成的小径,木头青瓦筑起的房屋,古朴、原始,溢满沧桑。她,还有一个令人遐想的名字——望鱼。车从成都出发经成雅高速至雅安120公里,从雅安市区再行约30公里,过周公温泉,弯弯曲曲至青衣江上游支流的周公河畔,便是望鱼古镇了。

  望鱼老街为一条狭长的一字形长街,一条青石板路纵贯全街面,路面已被岁月打磨得幽幽发光,漫步其上令人遥想起当年茶马古道上来往的客商与马帮。街道两侧全部为木结构青瓦房和吊脚楼,精致的瓦楞、墙角、窗棂和柱基石上的雕花显露出昔日的繁华。这些建筑曾经是衙门、银庄、当铺、药店、绣楼、旅店、饭馆、茶铺和戏台,现在大多已成为民宅。老街的两头古时设有栅道长长的石梯,可达到河边,并与新街相连,要进入老街,必须顺石梯登至山腰,表现出易守难攻的防卫性,是古集镇出于防御山匪流患的需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