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二A股市场小幅回落 短期大盘将强势震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1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获利盘涌出,周二A股市场小幅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120.55点,跌0.67%;深圳成指收于8739.47点,跌0.34%。两市A股790只股票上涨,152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61.1亿元下降至657.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65.4亿元下降至768.1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昨日海关总署公布的8月进出口数据再次印证,由于欧美经济仍在下行通道,外需疲弱的基本态势未有改变,而国内需求也在弱于预期下滑。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292.9亿美元,同比增长0.2%。其中,出口上升2.7%,好于上月的1%,但弱于市场预期,进口则同比下滑2.6%,低于上月的增长4.7%以及市场预期值。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表示,最困难的时候还没有到来,鉴于欧债危机的影响,对欧洲市场出口下滑,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年初制定的全年外贸增长10%的目标难以实现。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国政府10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线发表声明。国家主席胡锦涛郑重指出,中国政府在维护领土主权问题上立场坚定不移,日方必须充分认识事态的严重性,不要作出错误的决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强调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人民绝不会退让半步。受此消息刺激,船舶制造板块早盘崛起,收盘飚涨5.17%,涨幅领衔沪深两市。近日,文化部在北京举行深化部行合作座谈会。文化部副部长王仲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王仲伟指出,随着部行合作的深入,文化企业融资规模逐步增长,融资方式不断创新,需要财政资金在规模和方式上予以深度和广度的进一步支持,需要扩大部行合作的内容与范围,打造银行、保险、证券等多方参与的文化产业金融服务全链条建设。借此,传媒娱乐板块走强,终盘涨1.22%,列涨幅榜第二位。半导体行业今日走势较强,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0.77%,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运输设备、航空航天和医药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建材行业、环保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4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8%。分析师表示,周末8月份经济数据公布,虽然差强人意,但此前市场预期充分,并不具有新的做空冲击。而在数据披露结束后,短线消息面将转入平静消息,甚至保持维稳和偏暖基调,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从市场层面看,由于行情启动节奏很快,力度极大,因此短线有获利回吐、震荡洗筹的要求,毕竟还有一部分投资者心态没有调整过来,见小利急于退出,这也将是场外资金最好的回补机会。从今日市场表现看,大盘在强势上涨后有小幅回调仍属正常,预计短期市场维持震荡上扬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