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温家宝:中国较好控制了财政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1日电(记者 孙奕 倪元锦)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总结近五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做法和体会时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我们把克服当前困难和促进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全面实施一揽子计划。同时,较好地控制了财政金融风险。

  温家宝是在世界经济论坛2012年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正是因为当时的果断决策和科学应对,我们才避免了企业倒闭、工人失业、农民返乡,继续保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好势头,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防止了现代化进程出现大的波折。这些年,社会财富不断增加,资产质量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他指出,2011年中国财政赤字和国债余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1.8%和15.28%,低于2002年的20.57%和16.07%,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从2003年底的15.2%下降到2011年底的1.8%,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总体稳定,风险总体可控。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为期3天的本届论坛以“塑造未来经济”为主题,与会者将围绕创造性应对当前挑战、认识科技领域新前沿等议题展开讨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