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反弹受阻大盘缩量下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经过连续三日反弹后,昨日大盘回落整理。盘中,银行、地产、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拖累股指,沪指最低探至2107.22点。随后,沪指在3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展开震荡整理,军工、医药、传媒等板块逆市活跃。截至收盘,沪指下挫14.34点,收于2120.55点。市场成交量出现较为明显的萎缩,沪市单边成交额回到600亿元水平,显示出投资热情较上周五长阳暴涨时大幅度降低。

  权重股低迷 沪指探低30日线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并维持低位震荡格局。早盘,在水泥、券商、地产、煤炭板块的拖累之下,股指震荡走低,两市跌幅一度超1%。随后,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解,沪指在30日线上方低位震荡整理。

  午后,市场人气继续低迷,投资热情较前几日明显降低,沪指最低探至2107.22点。庆幸的是,30日线支撑较为明显,该点位并没有击穿。同时,军工股发力上涨,异常活跃。其中,北方导航、中原特钢、抚顺特钢等六股涨停。沪指因此出现回升,跌幅缩窄。

  截至收盘,沪指下挫14.34点,收于2120.55点,单边成交657.6亿元;深成指则小跌30.07点,收于8739.47点。盘面上看,市场再次表现出偏弱的格局。除成交量大幅萎缩以外,跌停非ST个股也重现江湖,国瓷材料惨遭跌停;而涨停个股也缩减至15只。分析人士表示,30日均线的位置是下探的一个重要考点,在此点位之上完成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只要市场量能不持续萎缩,投资者就不必盲目恐慌。

  套牢盘抛压大 三大利空打压大盘

  对于昨日市场的调整,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基于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年内第三大IPO将至,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当不少投资者还沉浸在IPO减速的思维中,突然公布发行计划的洛阳钼业俨然成了一盆冷水,将投资者因上周五强市反弹所催生的乐观情绪浇灭。

  其次,外围市场下跌对国内A股市场也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上周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本周推出新一轮货币刺激措施,周一美股收低,主要股指创下多年新高之后回落。这也是国内A股市场昨日早盘双双低开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最后,技术方面的原因,就是套牢盘以及获利盘的压力。上周市场收出了一根放量长阳线,沪指成交量达到1111亿的水平,抄底进场的资金大肆增多,但是在市场行情没有明显转势之前,市场仍然存在着一定的谨慎心理,获利离场比较多。另外,上周五的一根放量长阳线已经逼近了8月份反弹高点区域,该位置积聚了大量的套牢盘,对市场也构成了较大的压力。 本报记者 蔡云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