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保监会:财险公司要加强准备金管理和压力测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日前在全国财产保险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财险业要加强排查研究,强化监测预警,建立风险预案。各公司要牢固树立风险和资本意识,加强准备金管理和压力测试,规范再保共保行为,避免个体、分散风险的聚集和累积。

  周延礼指出,今年从总体上看,财产保险市场运行良好,整体呈现业务平稳增长、盈利能力持续、风险有效防范、实力显著增强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各公司要以抓服务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抓手和突破口,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坚持服务方向,加强制度建设,及时清理赔案,创新服务方式,畅通投诉渠道,加大培训教育力度;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机制和标准化建设,强化行业监督,推进信息化建设。

  此外,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严监管的理念,健全制度,严格执法,加强上下联动;各公司要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的理念,合理制定计划,完善信息系统,加大内审力度,强化责任追究;行业协会要加强协调机制建设,加强自律检查与信息沟通,及时向监管部门反映新情况、新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