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官方代表团赴欧交涉光伏案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商务部发布消息称,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当天率政府代表团前往德国、欧盟及法国,将与德、法两国政府相关部门及欧盟委员会进行交涉,阐述中方立场,尽最大努力维护中国企业利益。

  商务部表示,中方希望通过协商与合作化解贸易摩擦的立场没有改变,希望欧盟从大局出发,审慎采取贸易保护措施,为双方业界合作、共同发展创造条件。

  9月6日,欧盟宣布对我光伏电池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涉及产品范畴超过此前美国“双反案”。该调查涉案金额超过200亿美元,是迄今为止欧盟对华发起的最大规模贸易诉讼。

  9月9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表示,欧盟紧跟美国对中国出口的光伏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立案,中国商务部对此高度关切。这项措施针对的是一个环境产品,也是一项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按照世贸规则及国际共识,欧盟不应采取这一做法。中方希望通过与欧盟磋商,共赢地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中国也将促进国内市场对太阳能产品的需求,并制定政策调整产能过剩的行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