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药品流通使用收紧 高价收药频现住宅小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9月11日电 (王榕春、龙敏)由于官方不断出台新举措加强药品流通使用管理,近来,在福建福州,药贩子“高价收药”频现。

  日前,记者接福州市市民王小玲女士反映,一男子近几天在福州洋下西社区中高调从事高价收药,希望有人管一管。“刚开始只觉得是偶尔出现,住了近两个月发现每天早上都能见到他在这收药,而且看起来与这里的治安人员关系相当不错,这个让人很忧心。”王小玲说道。

  1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见到了该药贩子,并以咨询卖药事宜的名义上前与药贩子交谈。

  记者问“收些什么药?”该药贩子说,“很多啊,好几百种,你要把药带过来看才知道收不收。”在记者反复追问下,该药贩介绍,包括新近被禁止的麻黄碱类感冒药也在回收之列。

  短短几分钟内,不少市民拿着药品来供回收,该药贩的背包迅速的被塞满。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药品放久了,快要过期了,就拿到这儿退一些钱。

  福州市一位医药界人士对此充满忧虑。他认为,非法收集药品是个不可忽视的隐患,尤其要小心被不法分子非法收集。

  “药贩子高价回收药品”频现,记者就此联系了福建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福建省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由于药品流通使用的监管不断收紧,导致“高价收药”现象有所抬头,药监局正不断加大打击药贩子非法“高价收药”。

  他介绍,对于市民的存储药品,各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均有指定专门的药店回收药品。“政府对于药品的监管是极为严格的,摆摊回收药品是不合法的。若市民发现个人高价收购药品的行为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