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光明乳业被责开展质量安全调查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部分光明乳业订户近日发现所订牛奶有酸败现象,从而酿出“酸败门”事件。昨天,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透露,上海质监部门已经责令光明乳业开展质量安全调查,同时指出将加强冷链配送管理监督。

  根据光明乳业澄清公告,9月8日早,该公司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上海乳品四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口瓶鲜奶口感出现酸败的情况。经初步分析,产品发生酸败的原因是:该批次产品从工厂下线后集中存放于大冷库,为满足9月8日的送奶上门服务,在配送前进行移库的过程中,因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导致其中部分产品发生酸败。而配送公司方面给出的书法却是光明乳业员工过失关闭了冷气造成断链。两者的说法明显存在矛盾。

  针对此次“酸败门”事件,昨天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杨俊回应称,目前上海市质监局已向生产厂方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严格按照规范生产,同时立即开展车辆管理、冷链管理大检查;加强对驾驶员、配送工和仓库管理员的岗位培训,提高冷链管理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

  同时,上海市质监局已要求光明公司(光明乳业)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并责令其全面开展质量安全整顿,保障乳制品安全。下一阶段将继续开展执法调查工作,以进一步查明原因,如有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五个最严”要求依法处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